南安市2020年8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9-04 08:30 阅读人数:1

20208月,我局共接到26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6件、受理20件;微信渠道15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10件),办结15件,办理中18件。情况如下: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南安市

6

20

15

18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806350583031049

 

   

诗山镇远盛石雕厂,粉尘、噪音大,废水污染诗溪。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远盛石雕工艺有限公司,有两处生产加工经营场所,分别位于诗山镇声东村大份28号和诗山镇西上村长潭桥边,主要从事石雕加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3U0359X,法定代表人:温和远,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
8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两处生产加工经营场所均未生产,检查情况如下:(一)南安市远盛石雕工艺有限公司声东村大份28号厂房,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手持小型切割机3台;主要生产工艺:石材半成品→手工雕刻→成品。该加工厂未配备污染防治设施,手工雕刻生产过程不产生污水,现场未见生产废水乱排的迹象;该厂房未完全密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及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二)南安市远盛石雕工艺有限公司西上村长潭桥边厂房,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大切1台,磨机1台,线条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石材荒料→切割→磨面→手工雕刻→成品。该加工厂配套建设有沉淀池3格,约15立方米,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未见生产废水乱排的迹象;该厂房未完全密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及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未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拟函告国网福建南安供电有限公司并抄告诗山镇政府商请对该公司进行停电处理。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诗山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两处生产加工经营场所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2

 

 

 

 

 

 

 

 

 

 

 

200806350583031022

 

码头镇福建省鼎毅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后有停产一段时间,现在仍在继续生产,噪声、粉尘污染因素仍没有消除。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鼎毅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位于码头镇留安宫工业区,主要从事古建筑、石雕刻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068788906T,法定代表人:吕海裕,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
87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大切2台、中切2台、线条机3台、仿形机2台;主要生产工艺:原石→切片→修边→仿形→雕刻→成品。该公司配套建设沉淀池1个,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公司厂房未完全封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及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2020
87日下午,我局联合码头镇人民政府、码头供电所对福建省鼎毅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停电处理。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码头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3

 

 

 

 

 

 

 

200804350583030919

 

http://wryfb.fjemc.org.cn/    泉州市源隆建材发展有限公司 2#喷雾干燥塔废气出口   烟尘   2020.7.28  7.31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源隆建材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官桥镇下洋工业区,主要从事建筑陶瓷制造、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724243884E,法定代表人:王振扁。该公司技改-煤气发生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5712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5487号),该项目于200667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南环验〔200637号)。该公司年产仿古地板砖750m2技改扩建项目于20161231日完成违规项目备案(南环违备〔201678号)。该公司已办理排污许可证。
2020
813日,我局开展执法监测联动,组织执法、监测站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泉州市源隆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干燥塔废气进行采样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压砖机5台、拌料系统1套、球磨机13台、连续球磨机2台、自动除铁机3台、喷雾干燥塔(4000型)2组、制釉球磨机13台、空压机3台、榨泥机1台、搅拌桶28个、振动筛25套、施釉线2条、淋釉机2台、水刀机4台、烘干窑2条、喷墨机2台、辊道烧成窑2条、磨边机11台、切割机2台、吸水机5台等。主要生产工艺:原料→称重配料→球磨→原浆池→过筛/除铁→料浆池→喷雾干燥→料仓/陈腐→下料/混料→压砖→素烧烘干→施釉/喷墨→烧成→冷却→水切磨边→拣选→包装→成品。该公司2个喷雾干燥塔分别配套除尘设施,1#喷雾干燥塔废气经布袋除尘后通过30m高排气筒排放,2#喷雾干燥塔废气经电除尘+水除尘后通过30m高排气筒排放;2条烘干窑共用一套脱硫设施,烘干窑废气经“石灰+石膏法”工艺脱硫后排放;压砖工段配套布袋除尘设施。该公司生产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压砖机冷却水、干燥塔废气喷淋用水、磨边废水等,均循环回用。该公司现有2个喷雾干燥塔,分别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均已完成固定源验收比对监测和72小时调试检测(1#喷雾干燥塔于2020527日开展废气固定源CEMS验收比对监测,2#喷雾干燥塔于20191031日开展废气固定源CEMS验收比对监测),均已登记备案。2#干燥塔于2020623日开展废气固定源CEMS季度校验,报告显示2#干燥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氧量、流速、烟温、湿度校验评价结果均合格。2020813日,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泉州市源隆建材发展有限公司干燥塔废气进行采样检测,检测报告(报告编号:RP200813-02Q)显示其2#4000型喷雾干燥塔废气处理设施出口颗粒物折算浓度平均值16.9mg/m3(限值30 mg/m3),符合相关排放标准。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确保废气达标排放。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快2#喷雾干燥塔布袋除尘设施改造进度,确保有效解决废气排放问题。我局将加大监控平台调阅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要求官桥镇网格化管理员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
2020
818日,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举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4

 

 

 

 

 

 

 

 

 

 

 

 

200804350000021152

 

投诉人称该铸造厂在夜间排放难闻废气,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德星阀门厂,位于仑苍镇高新技术园西路256号(宝成工业区附近),主要从事铁铸件及阀门半成品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156302080N,法定代表人:吴荣发,于20013建成投产,该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871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8321号),20101027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0631号)。
2020
86日夜间至7日凌晨,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电炉熔炼及浇铸工序正在生产,其余工序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电炉4套、车床18台、台钻22台、液压造型机40台、砂处理机3套、造型机9台、冷芯机1台、抛丸机6台、喷粉生产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1)铁铸件:(铁→电炉)+(沙→沙处理机→喷沙机)→造型机→铁铸件,(2)阀门半成品:(铁→电炉)+(沙→沙处理机→喷沙机)→造型机→车床(铁→电炉)+(沙→沙处理机→喷沙机)→造型机→台钻(铁→电炉)+(沙→沙处理机→喷沙机)→造型机→焊接→喷漆→烘烤→阀门半成品。该厂生产车间的密闭性较好;喷粉工序产生的粉尘经布袋滤芯器除尘处理后回收利用;电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1套,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和布袋除尘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浇注车间配套废气处理设施1套,浇铸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处理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我局委托检测公司于78日夜间至79日凌晨对该厂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报告编号JQBG20G089)显示:有组织废气检测结果:颗粒物浓度最高1.4mg/m3,排放速率最高0.033kg/h(排放限值20mg/m3);无组织废气检测结果:非甲烷总烃最大值0.59mg/m3(排放限值4mg/m3)、颗粒物浓度最高0.161mg/m3(排放限值1mg/m3)、臭气浓度17(排放限值20);均能达标排放。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 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仑苍镇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
我局执法人员于811日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该公司需关闭或搬迁,对我局查处情况表示不满意。

 

5

 

 

 

 

 

 

 

 

 

200803350583010767

 

南安滨江机械装备常年往果园村水渠上游排污水,年年举报,年年没人管!排放污水有混浊黑色,异味,多年举报无效。望加大整治。

 

近期,我局执法人员结合滨江基地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多次巡查果园渠,发现该渠水质整体尚可,但仍一定程度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部分渠段淤积以及漂浮油花的现象。7月份,我局抽调25名执法人员开展为期10天的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基地管网建设、泵站运行情况、企业日常环境管理、生活污水收集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针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从管网整治、企业环境问题整改、生活污水治理、水渠清淤疏浚四个方面落实整治工作。同时,组织召开滨江基地环境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指导企业整改,并督促企业建立环境问题动态管理台账。整改期间,我局派驻专门执法队伍,对存在问题企业进行帮扶指导,督促整改。滨江基地办着手对破损、堵塞的管网进行修复,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重因素导致果园渠水质问题,主要有:一是市政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基地及周边村庄生活污水难以有效收集处理,同时,存在雨污不分、污水管网断接、漏接等问题;二是渠道上游村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不够健全,生活污水未能有效集中收集处理,导致部分生活污水排入渠道;三是果园渠部分渠段底泥淤积较严重,导致河流不畅、自净功能下降;四是基地入驻企业较多,个别企业环保意识淡薄,原料或产品露天堆放导致铁锈遗散厂区地面并在下雨天时随雨水进入管道、水体等。
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将进行以下整改:开展管网整治工作。对损坏塌陷及断头的进行修复,确保全部贯通,对雨污混接管网进行全面整改;督促企业生产及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网。开展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召开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培训会议,向企业通报排查情况,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的整改事项进行培训,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和环境卫生。推进果园渠上游及周边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建设,避免生活污水直排至果园渠;对滨江基地内居住小区、餐饮、旅店生活污水进一步排查,督促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网;开展水渠清淤疏浚。拟对果园渠分段分期进行清淤疏浚,改善水渠水质。
2020
810日,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者,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意见表示接受。

6

 

 

 

 

 

 

 

 

 

200801350583010830

 

该厂为洗沙厂(可能无证经营) 离居民区相距不到10 同时该厂私自打多个上百米的深井 取用地下水做洗沙工业用水 造成周边居民水井没水 该地为农村 居民多为自打水井 靠水井用水为生。该厂行为存在污染水环境  违规取水!

 

被投诉对象为泉州市圣烨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租用原弘源石材厂厂房车间,弘源石材厂已停产搬迁),位于南安市石井镇田东村,主要从事生产、制造、销售:建筑材料、工艺品材料、瓷器材料、电子元件、磁性材料、碳酸钙粉、塑胶、造纸填充材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315437960X,法定代表人:黄文岩;该公司环评于20199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230号);2020317日完成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2020
86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3台、分选机3台、分离机5台(其中自动压滤分离机2台)、振动筛3台、球磨机2台;主要生产工艺:石材边角料→破碎→分选→旋流→沉淀→压滤→分选→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约5600㎡,除进出大门外,厂房三面均密闭,原料堆场有遮盖;配备喷淋设备1套、洗车设备1套,建有污水沉淀池1个,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检查时上述污染防治设备均正常运行,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该公司生产车间西侧有一机井,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机井为原泓源石材厂已打好,现该机井的水主要用于厂区周边抑尘喷淋。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经与投诉人联系沟通,就该公司私自取用地下水的问题,建议其向南安市水利局反映处理。将联合石井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
810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

 

7

 

 

 

 

200801350583030051

 

该工厂为冶炼废铝厂,只在晚上10点过后才进行生产作业,到凌晨5点停工,排放刺鼻的白色烟雾,影响了居民的睡眠和身体健康。工厂不定时开工,有时天天做,有时隔了几天才做。照片拍摄于凌晨4点半。红点为具体位置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具体卫星定位图,经现场调查核实,被投诉项目实为南安市长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省新镇油园村内王角落,主要从事铝锭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72958046F,法定代表人:苏桂兰,现场负责人:王协王,占地约400平方米;该项目环评于2011327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1133号),未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
85日、86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均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2座地坩炉(拆除闲置)、中频电熔炉1座(安装调试中)、压铸机2台(安装调试中)、废气收集处理设施1套;主要生产工艺:废铝罐→熔炼→倒模→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原有的主要生产设备及治污设施等已拆除闲置,正在进行厂房及设备等升级改造。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厂房及设备等升级改造需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并完善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已告知省新镇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未留有效联系方式,无法反馈。

 

8

 

 

 

 

 

 

 

200729350583011299

 

粉尘大,冒黑烟,居住边上不敢开窗,刚洗的衣服就脏话希望领导严厉执法,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弘高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水头镇永泉山科技园区,主要从事废料、石粉综合利用研发;销售:废石粉、废料、石灰石、石灰石粉、瓷砖片、粉煤灰;劳务:污泥处理处置劳务,统一信用代码:91350583MA32TXYU4M,法定代表人:蓝连队。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32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6038号),于2017829日通过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南环水验〔201726号),已办理排污许可证。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727日、730日分别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1台,磨粉机4台,振动筛2台,提升机2台,传送带1条,热风炉两套;主要生产工艺:石粉/碎石→烘干/破碎→输送→一段研磨→筛分→二段研磨→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热风炉使用生物质颗粒,尾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30米高烟囱排放,脉冲袋式除尘器正常运行。该公司2020727日现场检查时擅自添加燃煤作为热风炉燃料,生产废气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2020730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止使用燃煤燃料,正在升级除尘设施。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生产,加快升级除尘设施,并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
813日投诉者电话,电话已停机,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9

 

 

 

 

 

 

 

 

200729350583011277

 

彻夜碾石,噪音扰民,夜夜如此,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人简直是一种煎熬!拉石子车路过尘土飞扬,一路上到处都是掉落的石子与灰尘!希望有关部门过来现场看看!地址南安市康美镇东旭村山围内水库旁

 

被投诉项目为苏文伟石子加工场,位于南安市康美镇东旭村山围内,经营者:苏文伟,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从事石子破碎,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
2020
73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康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场未生产(2020727日康美镇政府联合康美供电所对该加工场生产电源进行停断处理);主要生产设备:圆锥机2台、整形机1台、破碎机1台、振动筛2个、输送带1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角石→破碎→筛选→石子。该加工场的石子破碎生产线配套喷淋设施。该石子加工场距离居民区较远;通往石子加工场的道路横穿居民区,部分道路未硬化,车辆过往产生的扬尘影响当地居民生活。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石子加工场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我局执法人员及康美镇网格化管理员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2020812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检查时,该石子加工场未生产。
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要求石子加工场拆除生产设备。

 

 

 

 

 

 

 

 

 

 

10

 

 

 

 

200729350583031175

 

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内有偷偷藏着一家非法的铸造厂,未办理任何手续,没有环保设施,长期非法生产,污染严重,对周边的居民影响很大,特别是废气和烟尘影响特大,恳请生态局的领导依法依规查处,谢谢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天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溪美街道聚兴路263号(天广三期),主要从事机械配件、消防配件的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087419508H,法定代表人:杨青吉,现场负责人:陈小平,总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该项目环评于2017121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08]42号), 201862日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
86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电熔炉4套(8台)(其中24台闲置)、履带抛丸清理机5台、吊钩室抛丸清理机2台、热芯盒射芯机6台、自动造型生产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球磨铸铁→工艺设计→开设模具→射芯→壳芯→流水线造型→中频熔炼→浇注成型→毛坯半成品→热处理→精加工→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电熔炉加热熔化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高25米的排气筒排放,抛丸废气经设置在抛丸机后面的布袋除尘器除尘后排放,型砂回收处理线废气经收集后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高25米的排气筒排放。该公司生产厂房位于南安市成功开发区,周边均为成功开发区企业。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生产,并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已告知街道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未留有效联系方式,无法反馈。

 

11

 

 

 

 

 

 

 

 

 

 

200729350583010845

 

往厦门路石材厂  没有环保设备  很多石材厂没有

 

被投诉对象为石井镇往厦门路上的石材厂。
2020
729日下午17:25-26,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联系(联系方式:13959961407),电话均未接听;730日下午15:40,我局执法人员再次与投诉者联系沟通,要求投诉者明确投诉对象,投诉者未进行明确;88日上午10:11-33,我局执法人员再与投诉者联系,电话均未接听。
我局执法人员将联合石井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投诉者未接听执法人员电话,无法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

 

12

 

 

 

 

 

 

 

200728350583011209

 

24小时工作,噪音污染,每天晚上都在排恶臭气体,私自燃烧工业垃圾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通达铸造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杏莲工业区,主要从事覆膜砂及其他铸造材料生产、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456M85E,法定代表人:陈东生。南安市柳城兴达覆膜沙加工厂建设项目环评于2008617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8299号),2016118日该公司名称变更为南安市通达铸造材料有限公司,201819日该公司加热炉煤改气技改项目环评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86号);该公司年产覆膜砂200吨项目于20161229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南环违验〔201615号),加热炉煤改气技改项目于20187月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2020
8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烘干机1台、搅拌机1台、输送带3条等;主要生产工艺:粗砂→烘干→分目→成品。该公司烘干炉配套碱液喷淋塔,烘干废气经碱液喷淋和旋风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脱硫除尘设施正常运行,厂区无明显异味。现场未发现燃烧工业垃圾行为及痕迹。因该公司距离其他企业宿舍楼较近,该公司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合理控制生产时间,减少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管理,确保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按照环保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柳城街道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2020810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表示该公司夜间已基本不生产。

 

13

 

 

 

 

 

 

 

 

 

200723350583030884

 

南安市诗山镇雨中缘雨具厂,生产时噪声扰民,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雨中缘雨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诗山镇西上村西上工业区138号,主要从事雨伞的生产、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2YEH143L,法定代表人:林天胜,面积约250平方米,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
727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电平车12台、双针机1台、伞顶机1台、打枣机2台、打包机1台、针头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伞面加工→大裁→车边→小裁→合片→伞顶→打枣→缝伞→检验→包装→成品。该公司临近居民区,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门窗未关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1.抓紧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生产过程中必须紧闭门窗,并合理调整生产时间,减轻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诗山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14

 

 

 

 

 

 

 

200716350583010885

 

村落居民区,每天中午时刻到下午五六点,不间断切割钢条,噪声巨大,门窗紧闭仍噪声不减,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谢谢。

 

被投诉项目为罗付成铁件加工点,位于水头镇西锦村西庄234号,主要从事铁件加工,负责人:罗付成,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
2020
0717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切割机1台、空压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铁件→切割→焊接→成品(铁架等)。该加工点为临街店面两间,约100㎡,生产时切割机位于店面外马路边上,周边是居民区,切割铁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加工点停产整改,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现场负责人表示将于8月中旬自行关闭。将联合水头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8
3日,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投诉者电话,投诉者对我局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15

 

 

 

 

 

 

 

 

200716350583010841

 

粉尘,污水,臭气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弘高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水头镇永泉山科技园区,主要从事废料、石粉综合利用研发;销售:废石粉、废料、石灰石、石灰石粉、瓷砖片、粉煤灰;劳务:污泥处理处置劳务,统一信用代码:91350583MA32TXYU4M,法定代表人:蓝连队。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325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6038号),于2017829日通过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南环水验〔201726号),已办理排污许可证,当事人热风炉批复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
2020
727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1台,磨粉机4台,振动筛2台,提升机2台,传送带1条,热风炉两套;主要生产工艺:石粉/碎石→烘干/破碎→输送→一段研磨→筛分→二段研磨→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热风炉使用燃煤作为燃料,未使用生物质颗粒,尾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30米高烟囱排放,脉冲袋式除尘器正常运行。热风炉擅自改变燃料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该公司无生产废水,厂房内1处雨水排放口未密闭,石粉可能出现通过该排放口外漏。该公司擅自改变燃料,生产废气对周边环境会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按环评批复组织生产,使用生物质成型颗粒作为燃料,远期热风炉改用天然气作为燃料。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做好雨污分离。将联合水头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
2020
730日,我局执法人员向投诉者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