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2020年5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6-05 10:05 阅读人数:1

20205月,我局共接到52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7件、受理35件;微信渠道43件、电话渠道5件、网络渠道4件),办结29件,办理中15件。情况如下: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南安市

17

35

29

15

 

 

 

 

 

 

 

 

 

 

 

 

 

 

 

总计

17

35

29

15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513350500021106

 

泉州市南安市霞美镇滨江工业区福新钢材厂后门有一个电泳厂排放废水和废气,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玉平机械配件加工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金河大道17-3,主要从事机械配件的加工生产,法定代表人:邓国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3CN4T6T,总占地面积约670平方米,总投资50万元。该项目环评于2020428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泉南环评〔2020〕表32号),未办理环保自主竣工验收。
2020
52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自动电泳线1条、喷砂机1台、烘干房2座;主要生产工艺:小型半成品铁件→喷砂→三道水洗→电泳上漆→二道水洗→烘干→检验→包装。该公司的生产废水循环使用,现场未发现外排迹象;烘干废气配套活性炭处理设施,清砂废气配套滤芯式除尘器,现场检查时设施均正常运行。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抓紧办理环保自主竣工验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多次拨打投诉人所留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无法反馈。

 

2

 

 

 

 

 

 

 

 

 

 

 

200512350583011556

 

中远碳业有限公司的烟囱一到晚上就冒出浓浓的黑烟,带走刺鼻性气味,严重的威胁了周围居民的生命健康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南安市中远炭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洪梅镇三梅工业区,主要从事木炭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7640566962,法定代表人:陈阅庚,该公司环评于2004618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04]0509号),于201557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5]049号)。
2020
52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球磨机1套、搅拌机2套、型碳机6套、烘干窑2条等;主要生产工艺:已烧制木炭→磨粉→木炭粉、水→制炭→烘干→成品。该公司锅炉废气通过水帘除尘设施处理后经42米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生产车间未完全密闭,且临近居民区,生产时未全部收集处理的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对生产车间采取密封措施,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按照环保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洪梅镇网格员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查处。
我局528日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

 

 

 

 

 

 

 

200511350583011331

 

厂房后面不定时的传出噪音,靠近民居的地方传出,机器运转的时候长时间产生很大噪音污染,执法者在监测的时候,估计那个机器没有开吧。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总投资500万元,法人代表为刘明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QDWM4E,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该公司环评于201942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101号),已办理环保竣工验收。
2020
5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式淬火炉1台,数控镗床5台,钻床6台,压链机2台,数控车床16台,铣床4台,磨床3台,喷漆生产线2条;生产工艺:铸坯→粗车→中频→精车→亚铜套→电焊→装配→试压→注油→压装→注油→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喷漆废气经“活性炭+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处理。20191023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39号),昼间实际值52.9,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41号),夜间实际值54,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2019112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及霞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对厂区后侧进行围挡降噪,同时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口进行提升改造及更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时,群众反映现该公司白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是前期夜间卸料时存在一定影响,最近公司已整改,已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20201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冷却塔移走至厂区门口。202042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06号)结果,该公司离居民区一侧北墙外1m处夜间实际值50,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监测当天,该公司工况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100%;夜间监测期间,各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包括网带回火炉生产线1条、中频淬火机床3台)。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车间生产管控,科学管理,确保夜间生产不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所留的两个联系方式均为空号,无法反馈。

 

4

 

 

 

 

 

 

 

 

 

 

 

 

200511350583011199

 

未做到环保措施,又开始作业,产生噪音污染,异味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吴小光阀门喷粉厂,位于南安市仑苍镇联盟村坑口145号,主要从事阀门喷粉加工,经营者:吴小光,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
2020
5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喷粉箱3台等;主要生产工艺:阀门毛坯→喷粉→半成品。该厂配套废气处理设施1套,喷粉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水帘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该厂临近居民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及未全面收集处理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厂未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我局将联合仑苍镇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监管。
我局执法人员于512日下午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我局查处意见表示基本满意。

 

 

5

 

 

 

 

 

 

 

 

 

200509350583011551

 

19年举报多次且通过环保人员现场协调处理,双方之前也曾多次沟通直至现在未得到处理!安装的环保设备也一直未运转!

 

经查,恒盛家具厂现已更名为南安迈特立居家具厂,位于南安市乐峰镇潭边村潭边工业区,主要从事木材家具加工、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2C62Q1P,法定代表人:潘四海,该厂环评于20190329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9329号)。
2020
51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喷漆工序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开料机2台、电脑雕刻机9台、铣床2台、抛光机1台、排孔机1台、布袋除尘器4套、喷漆房1间、手磨机3台、打磨机2台、脉冲打磨台2套;主要生产工艺:原木→断料→开料→抛光→拼料→雕刻→组装→喷漆→贴棉→电平车皮→檬皮→成品。该厂切割过程中产生的木屑配套布袋除尘器进行收集处理,打磨产生的木粉配套脉冲打磨台进行收集处理,现场检查时,布袋除尘器和脉冲打磨台均正常运行。喷漆工序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一套,现场检查时,该工序未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厂限期整改,抓紧办理环保竣工自主验收。现场责令该厂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将联合乐峰镇政府加强对该厂的巡查监管。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拨打投诉电话,均未打通,无法反馈处理意见。

 

6

 

 

 

 

 

 

 

 

 

200509350583010783

 

今天凌晨排放猪粪猪尿,导致水变污变浑,异味很严重,听周边群众说在制作地沟油,这事需要你们去调查

 

2020514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康美镇工作人员对该投诉件所反映事项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康美镇梅魁村小溪有投诉人描述的溪水受猪粪猪尿污染及散发异味现象,该区域也未发现制作地沟油的现象。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表示他仅是听说,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及康美镇网格化管理员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5
14日下午,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同意我局处理意见。

 

7

 

 

 

 

200508350583012565

 

煅压链条生产车间油烟味对人体肺部伤害实在太大,车间浓烈的烟味实在难闻,而且有害气体,闻到就不停的吐口水,戴口罩措施也无防护效果,多次整改根本没有效果,请有关部门上车间调查解决。该厂晚上开夜班最为严重,建议晚上来车间调查。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聪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汽配与机械产业基地滨江大道12号,法定代表人:陈江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6628261195。该公司年产工程机械用支重轮20万套、链条7万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1226日通过原南安市环保局审批(南环〔2017149号),201853日办理自主环保验收。
2020
519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淬火设备14台、井式回火炉10台、网带回火炉8台、回火炉5台、喷漆生产线2套、1t的中频热处理炉20台(1010用)、5t的中频热处理炉4台(22用)、连铸生产线1条等。主要生产工艺:①铸造生产工艺:砂+膨润土→混砂→造型→(生铁→电炉熔炼)浇注→落砂→喷砂→补焊→打磨→退火→铸件毛坯;②连铸工艺:钢水→冷凝→冷却→切割→毛坯;③锻造生产工艺:钢材→下料→坯料加热→锻造成型→冲孔切边→锻件毛坯;④机械部件加工总体工艺:毛坯件→粗加工→热处理→精加工→组装→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冷却水和喷淋用水均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废气为铸造废气、喷砂废气、喷漆废气、焊接废气、砂处理废气、淬火废气;其中,铸造废气经布袋除尘后通过320米排气筒排放;喷砂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配套建设酸碱喷淋+等离子UV光解处理设施;焊接、打磨废气通过车间排气扇无组织排放;砂处理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淬火废气配套建设“水喷淋+静电除油”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均正常运行。该公司的锻造车间的淬火废气虽有配套建设“水喷淋+静电除油”处理设施,但由于淬火槽长度较长而收集设施放置于淬火槽尾部,无法对淬火废气进行全部收集,现场检查时淬火废气大部分无组织排放于车间,车间存在一定的油烟味,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针对淬火废气无法进行全部收集的情况,我局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我局将对该公司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查处。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霞美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经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5
21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联系,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8

 

 

 

 

 

 

 

200508350583012269

 

噪声,粉尘四处飞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洪梅石板材厂,位于南安市洪梅镇三梅村,经营者:郑春福,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19928月建成投产。未办理营业执照。该厂于2007914日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南环[2007949号),未通过“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
2020
511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洪梅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切边机1台、磨机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石材→切边→磨光→成品。该厂配套建设污水沉淀池1座,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该厂生产时产生噪声、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前期我局已对该厂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不得擅自恢复生产。我局执法人员及洪梅镇网格化管理员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监管。
5
12日,执法人员多次拨打投诉者电话,电话无人接听,无法反馈。

 

9

 

 

 

 

 

 

 

 

200508350583012264

 

污水无处理直排出,噪声

 

2020511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洪梅镇工作人员对该信访件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位于洪梅镇新联村曾仁安石材加工厂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原生产车间所在位置正在建设私人住宅,现场未发现污水及噪声污染现象。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表示不清楚现场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及洪梅镇网格化管理员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
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同意我局处理意见。

 

10

 

 

 

 

200507350583011485

 

无正规手续,洗沙,导致噪音污染,溪水污染,扰民,蓄水影响周围建筑地基。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乐峰逸飞沙场,位于乐峰镇炉中村营内,主要从事加工、销售:沙子、石子,用地总面积约3亩,负责人:潘新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350583600310870,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
5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沙场正常营业中,洗砂工序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洗砂设备一套、筛沙网一个、挖掘机一辆;主要生产工艺:含砂建筑废土→洗砂设备→成品。
该洗砂场配备废水沉淀池一套,洗砂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的迹象;洗砂作业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可能造成一定影响。
我局现场责令该洗砂场拆除洗砂设备,不得擅自恢复生产。2020514日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该洗砂场洗砂设备已拆除。根据网格化监管职责,要求乐峰镇网格员加强巡查监管。
执法人员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均未能接通,无法反馈处理情况。

 

11

 

 

 

 

 

 

 

 

 

 

200505350583030903

 

本人为洪梅镇竹溪附近一村民,近两月以来,每晚22:30-2330这段时间开始持续至半夜,总有臭气飘至村内,疑似为不明来源的养猪场的臭气,实在臭气熏天,让人难以入眠,本人患有鼻炎,实在无法忍受该臭气,鉴于该地附近曾有相关养猪企业遭受处罚,极度怀疑是否整改到位,恳请有关部门帮助核查,净澈空气。

 

2020511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洪梅镇工作人员对该投诉件所反映的区域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区域未发现投诉人所反映的养殖场,也未闻到明显的养殖臭味,因投诉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进一步确定投诉事项的具体位置。
后续我局执法人员及洪梅镇网格化管理员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依规处理。
信访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反馈处理意见。

 

12

 

 

 

 

 

 

 

200505350583010008

 

福建省南安市英都镇阀门基地大高阀门铸造污染自然环境生产有恶臭味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大高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英都镇阀门基地,主要从事阀门加工生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4A9MN33,法定代表人:黄顺发,该公司阀门生产项目列入南安市2016年违规项目清单,于2016129日完成违规项目备案(南环违备〔2016129号)。
2020
5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中频电炉2套(11备)、混砂机1台、抛丸机4台、射芯机6台、造型机10台;主要生产工艺:树脂砂、固化剂等原料→混砂→造型→砂芯→浇铸→抛丸→成品。该公司中频炉配套1套烟尘废气处理设施,中频炉产生的烟尘经设施处理后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抛丸及混砂产生的粉尘经袋式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该公司厂区内配套1套综合废气处理设施,厂区内综合废气经“光解+活性炭吸附”后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该公司厂房采用钢结构铁皮厂房,密封性较好。202055日,对该公司外排废气进行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厂界周边无组织废气的臭气浓度最大值为69,超过排放限值标准(20)。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臭气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局现场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确保达标排放。
我局执法人员于518日下午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我局查处意见表示基本满意。

 

13

 

 

 

 

 

 

 

 

 

200502350583010308

 

该厂厂房后面产生很大的机器噪音,噪音污染扰民非常严重。

 

经查,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总投资500万元,法人代表为刘明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QDWM4E,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该公司环评于201942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101号),2019916日已办理环保竣工验收。
2020
5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式淬火炉1台,数控镗床5台,钻床6台,压链机2台,数控车床16台,铣床4台,磨床3台,喷漆生产线2条;生产工艺:铸坯→粗车→中频→精车→亚铜套→电焊→装配→试压→注油→压装→注油→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喷漆废气经“活性炭+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处理。20191023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39号),昼间实际值52.9,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41号),夜间实际值54,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2019112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及霞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对厂区后侧进行围挡降噪,同时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口进行提升改造及更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时,群众反映现该公司白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是前期夜间卸料时存在一定影响,最近公司已整改,已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20201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冷却塔移走至厂区门口。202042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20〕声监06号)结果,夜间实际值50,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所留的两个联系方式均为空号,无法反馈。

14

 

 

 

 

 

 

 

200501350583011174

 

该企业夜间仍加班开展生产作业,造成较大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夜间睡眠质量,且产生大量粉尘。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石井万盛石材厂,位于南安市石井镇田东村,主要从加工石板材、石制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583MA2Y8N5Y88,经营者:黄基建;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011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1007号);20091130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09]589)
2020
51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大切机5台、红外线切边机3台、半自动磨机1台、倒角机1台、荔枝面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荒料石→切割→磨光→切边→成品。该公司配备一套喷淋设施,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明显粉尘外排现象;建有一个污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过污水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公司周边有居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和粉尘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合理调整生产时间,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将联合石井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近期将对该加公司进行噪声监督性监测。
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5

 

 

 

 

 

 

 

 

200430350583011368

 

半夜噪声,恶臭,油烟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优仕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内的螺丝螺母车间,位于霞美镇埔当村,主要从事螺丝螺母的加工生产,法定代表人:陈团辉,螺丝螺母车间合伙人:黄良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674044077H,总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螺丝螺母车间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环评于20191227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355号),2020511日完成环保自主竣工验收。
2020
513日和521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的螺丝螺母车间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车间均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过水回火炉1台、网带过油回火炉1台、井式回火炉1台、车床8台;主要生产工艺:圆钢→冲、车→倒角、滚牙→热处理→保温回火→成品。该公司已在螺丝螺母车间靠近居民区的方向安装约400平方米的隔音板,网带过油回火炉产生的废气配套建设活性炭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2020513日,委托福建省本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生产噪声以及臭气进行监测,根据2020515日出具的检测报告(RP200513-05H)显示,西侧厂界外1m的昼间噪声测量结果为58.4dBA),西北侧厂界外1m的昼间噪声测量结果为60.3dBA),两处厂界噪声的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昼间标准65dBA)。臭气浓度(无量纲)最大值小于10,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1厂界标准值二级排放标准20(无量纲)。2020520日晚,委托福建省本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夜间生产噪声进行监测,根据2020521日出具的检测报告(RP200520-05H)显示,西侧厂界外1m的夜间噪声测量结果为51.1dBA),西北侧厂界外1m的夜间噪声测量结果为52.1dBA),两处厂界噪声的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夜间标准55dBA)。
责令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于518日下午2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无法反馈。

16

 

 

 

 

 

 

 

 

200430350583030085

 

中骏智能(泉州)有限公司在申报企业《环评报告》中,刻意隐瞒有污染的生产工艺,所以其企业《环评报告》中是不涉及“喷漆”与“电镀”等污染工艺的。但实际企业生产油浸式变压器与干式变压器及欧美式变压器工艺上均有“喷漆工艺”。公司组织架构岗位编制上还专门设置2个“喷漆岗位”,油变喷漆员工李永龙,干变喷漆员工余加友。欧美式变压器外壳尤其是“美变外壳”,都是外部采购半成品,然后外包给霞美四黄村黄水龙在公司厂房内喷漆房专门喷漆。中骏智能公司虽偷偷在厂房内部设置专业喷漆房,但每一次有关部门检查前都会提前收到消息并关闭以应付检查,再加上中骏公司的有效公关一直都未被“发现”。而公司喷漆房产生的工业废水与漆渣基本未经任何处理,长期直接接入雨水管道直排,污染附近村庄土地、农田及地下水资源。
公司保安室进门厂房右侧第一个门处的“干变打磨房”,是打磨干变线圈浇注固化后的固体环氧树脂,此道工艺所产生的工业固废与污水也是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冲洗到门口雨水管道长期直排。其打磨房中产生大量固体环氧树脂粉,这些固态粉尘中含有环氧树脂固化剂等有毒有害化学添加剂。本人在职期间每经过“干变打磨房”附近都有强烈的刺鼻气味,该环氧树脂固体添加剂等化学添加剂可能还含有众多致癌物质。
2019
4月之前公司管道还未发生变更,厂房左侧及右侧雨污水都是分别排放“邱钟村草埔角落”附近两处小沟渠,某次大雨过后水漫淹没邱钟村草埔某处农田造成田里花生作物全部枯死,后面经邱钟村委及草埔村民与公司多次协调沟通,达成赔偿2000元和解。2000元是经由本人微信转账给邱钟村村委李志川转交给该村民。
2019
4月公司管道改造,公司总经理蒋启程指示将公司厂房左侧大马路的出水管道封死,在办公楼大门口草坪处建设一个管道将厂房左侧的管道水引至与右侧雨水管道,施工是由长期为公司做泥水的姚宝仁师傅施工完成。公司门口围墙外的管道改造,将原来分别排放在草埔角落的两处雨污水汇集于保安室附近的雨水井管道处,最终经由现在保安门对面围墙外的雨水井,接入成辉国际水泥硬化道路结束处的雨水井排放于温山村后寮农田小溪。每逢下雨量较大的时候,公司的各个井盖中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油从井盖冒出,四处流散污染。
管道刚接入没几天便开始有霞美镇温山村众多村民多次到公司门口聚众反应,公司污水直排河流淹没菜地,造成耕地污染及作物、植物死亡,此事还上过泉州电视台及各类新闻客户端做专门报道曝光

被投诉项目为中骏智能(泉州)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邱钟村,总投资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蒋启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611580294M,主要从事电力变压器、配电柜(箱)避雷器、电力试验设备的生产销售。该公司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359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3159号),2018824日已办理环保自主竣工验收。
2020
57 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真空灌注罐2台、固化炉13台、干燥设备2台、喷漆设备1台、打磨房1座等;油浸式和箱式变压器生产工艺:电磁线+箔材→绕线→焊接→与硅钢片初装→引线装配→真空干燥→装箱→注油→出厂试验→成品;干式变压器生产工艺:电磁线+箔材→绕线→焊接→浇注/固化→与硅钢片装配→喷漆→出厂试验→成品→装壳/包装→发货;开关成套设备生产工艺:壳体+铜线、铝排+导线+空气开关+支架+仪表→装配→成品→包装检验→入库;断路器生产工艺:电子元器件、电路板+分闸零部件+合闸零部件→整机初装→整机试验→成品。该公司的固化废气经“集气管道+水雾喷淋”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打磨工序配套水喷淋处理设施。该公司无生产废水的产生,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检查时该公司的雨水管道与生活污水管道分开设置,生活污水经三格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该公司喷漆工艺及打磨工艺未经环评审批,其余工序均与已批复环评相符。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变压油泄露的迹象。
我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喷漆工艺及打磨工艺的生产,未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变压器加油管道的管理,定期对管道进行排查和维护。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

 

17

 

 

 

 

 

 

 

 

 

200426350500020892

 

泉州市南安市仑苍镇丰富村九牧集团,废水直排水库,污染环境。

 

2020427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称人在外地,委托仑苍镇大宇村委会协调处理此事,并提供该村委会干部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仑苍镇大宇村委会干部现场陪同执法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水库(灯峰水库)进行排查。经现场核实,投诉人指认的汇入该水库的两个排污口并非九牧集团的废水,而是仑苍镇丰富村的两个生活污水排放口。
现场告知大宇村委会干部及投诉人:建议向当地镇政府相关部门或市政部门反映协调处理该生活污水排放口。
投诉人基本同意我局处理意见。

 

18

 

 

 

 

 

 

 

 

200426350583010565

 

一地的白色袋状物质,好像那个塑料袋

被投诉项目实为福建宏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南安长利塑胶有限公司厂房),位于水头镇邦吟村,主要从事高性能材料膜及透气膜、塑料新材料、功能母料、特殊性粒料及制品等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该公司为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物资供应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46X5A2A,法定代表人:郑盛景,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75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水〔20176号);2019615日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
2020
42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设备:透气膜生产线4条(含因疫情物资供应需要该公司近期新增透气流延膜生产线1条,现场检查时该设备正在调试中);主要生产工艺:混合机→挤出机→冷却→切粒机→筛干机→振动筛→包装成品→分切机→流延机拉伸→搅伴机→简易包装→烘干箱。该公司生产车间除大门外,其余已基本密闭。混合工序配套袋式除尘设施,生产时产生的粉尘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挤出工序的生产废气经水喷淋处理后和流延成型工序的生产废气一并汇入管道经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后由22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经现场核实及向现场工作人员调查了解,该公司前两天调试透气流延膜机生产线时因管道堵塞,部份薄膜收集不完全后排到厂房后的村道边,业主已清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村道边未发现白色袋状物质。
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确保设施运行。
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9

 

 

 

 

 

 

 

 

 

 

 

200423350583010775

 

该厂常常整夜开工,倾倒产品时无任何缓冲,声音特别大,同时经常伴有连续两到三分钟连续不断的压铸的声音(一天当中数次),还经常伴有臭味,对周围居民产生了长期的困扰。虽然工业区噪声标准更高些,但该厂的声音明显高于标准。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亿森机械有限公司,位于仑苍镇美宇阀门园工业区,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的生产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077434907E,法定代表人:林伟传,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0331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0200号),20171026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编号:南环验〔201790)
2020
427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抛丸机5台、射芯机7台、电炉1套、造型机若干台;主要生产工艺:生铁→熔炼→浇注→冷却→清砂→检验→抛光→热处理→半成品→机加工→成品。该公司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一套,生产废气经设施处理后通过约16米排气筒高空排放。该公司厂房采用钢结构标准厂房,密封性较好;周边有其他企业员工宿舍,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现场责令该公司落实安装隔音板等消声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近期拟组织对该公司夜间噪声进行监测。
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表示同意我局查处意见。

 

20

 

 

 

 

 

 

 

 

 

 

200422350500020932

 

泉州南安市柳城街道露江村南安胡豪机械有限公司,每晚排放刺鼻气味、噪声大,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福豪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南安市柳城露江工业区,主要从事工程机械配件、水暖配件、卫浴洁具配件等生产、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70975889P,法定代表人:吴端强。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1127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1054号),一期项目于2011820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南环验〔2011314号)。
2020
42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电炉3台、铸造成型机1台、锯床12台、锻压机2台、空压机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废铁→熔炼→铸造成型→锯成型→铸锻压→机加工→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铸造工序未生产、锻造工序正在生产,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及周边未闻到明显异味,该公司生产时相关工序会产生一定的噪声。该公司厂房距离居民区1公里以上。
鉴于该公司位于露江工业区且距离最近居民区1公里以上,对附近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有限,因此,我局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管理,确保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通过电话联系,投诉人电话已关机,无法反馈处理结果。

 

21

 

 

 

 

 

 

 

 

200422350500020929

 

泉州南安市霞美镇杏埔村群峰机械废气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38号,总占地面积200亩,法定代表人:徐金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6740087461,主要从事砼砌块成型机、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及城市环卫专用车辆的生产。该公司年产QFT砼砌块成型机500台、建筑垃圾处理设备200台项目于200849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08180号);年产QFT砼砌块成型机500台、建筑垃圾处理设备200台项目设备及平面布局调整项目于2011117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1028号),201811月完成自主环保验收;环卫专用车辆生产项目于2011812日通过原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审批(闽环保评〔201187号),20155月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泉环站验〔20159号);年产350套砌块成型装备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技改项目于201361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3223号),2014115日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南环验〔201413号);20144月该公司环卫专用车辆生产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补充分析(持国环评乙字第2201号),原环评1#厂房更名为(1#2#)厂房,厂房用途为建筑通用机器项目;原环评2#厂房更名为3#厂房,厂房用途为环卫专用车项目;原环评3#厂房更名为4#厂房,厂房用途为建筑通用机器项目;原环评下料车间更名为下料车间1,厂房用途为建筑通用机器项目;原环评成品车及底盘露天停放场更名为下料车间2,厂房用途为建筑通用机器项目和环卫专用车项目。
2020
423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现共有三个厂房,分别是(1#2#)厂房、3#厂房、4#厂房,其中(1#2#)厂房为年产QFT砼砌块成型机500台、建筑垃圾处理设备200台项目项目,3#厂房为环卫专用车辆生产项目,4#厂房为年产350套砌块成型装备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技改项目,(1#2#)厂房的喷漆工艺已拆除,3#厂房含有喷漆工艺。该公司(1#2#)厂房即年产QFT砼砌块成型机500台、建筑垃圾处理设备200台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数控等离子氧乙炔火焰切割机1台、数控火焰切割机1台、液压剪板机1台、数控折弯机1台、金属带锯床2台、万能外圆磨床4台、卧轴矩台平面磨床1台、铣床8台、车床11台、数控车床1台、摇臂钻床8台、卧式镗床1台、数显卧式铣镗床1台、机械抛丸机1台、弧焊机63台、内燃平衡重式叉车5辆、起重机14台等;主要生产工艺:钢材→下料→机加工→焊接→抛丸→刮腻子→打磨→装配→调试→喷漆→成品。该公司3#厂房即环卫专用车辆生产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数控激光切割机1台、液压闸式剪板机1台、液压数显折弯机1台、机器人焊接系统1套、数控车床1台、空压机1台、面漆喷漆房2套、底漆喷漆房2套、打磨房1套、摇臂钻床1台、金属带锯床1台、钻铣床1台、炮塔铣床1台、逆变气保焊机5台、电动单梁起重机10台、单相弧焊变压器(焊机)2台、数字LMB控制MIG/MAG弧焊电源(焊机)21台;主要生产工艺:板材→冲压→剪板→折弯→钣金配件→装夹定位→焊接→车身总成→漆前处理→烘干→喷底漆→烘干→刮腻子→干打磨→喷中涂漆→烘干→修补水磨→喷面漆→烘干→涂料检测→涂装成品车身→总装→初检调整→制动、侧滑、灯光等检测→成品车。
该公司环卫专用车辆生产项目干磨底漆室、面漆烘烤室均设有喷雾处理系统,采用干式处理方式,即在室体底部格栅板下设置第一道平铺式玻璃纤维过滤毡,并在排风机入口处设置第二道玻璃纤维过滤毡。底漆、面漆喷涂时产生的含漆雾气流经上述两道玻璃纤维过滤毡阻挡和吸附后,分别通过干磨底漆室、面漆烘烤室自带的115m高排气筒排放。该公司4#厂房即年产350套砌块成型装备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技改项目,现有主要生产设备:工业电阻炉1台、保护气氛加热炉1台、淬火水槽1台、回火炉3台、气体渗碳氮化炉3台、VCM清洗机2台、焊机1台、冷却塔1台、空气压缩机1台、铣床17台、数控等离子火焰切割机1台、喷砂机1台、半自动割1台、摇臂钻床1台、电动单梁起重机11台、交流弧焊机10台、焊机6台等;主要生产工艺:钢材→下料→机加工→焊接→热处理→焊接→机加工→装配→修磨→试模。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的厂区内及周边并未闻到明显的异味。
我局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霞美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环保监管职责,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经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2

 

 

 

 

 

 

 

 

 

 

200421350583010713

 

工厂恶臭异味刺鼻难闻,噪音很大,环境污染严重。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闽辉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位于水头镇仁福村,主要从事金刚石刀头、磨料的生产和销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5550561209,法定代表人:黄贞端,该公司项目环评于201054日通过原南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2010294号)。
2020
423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粉墨冷压机3台、烧结压机4台、高频焊接机5台;主要生产工艺:原料(金钢石、铁粉、铜粉)→人工搅拌→入模具→热压成型→冷却→成品;生铁底盘→焊接/喷漆→检验→成品(喷漆工序未经环评审批)。该公司生产车间约700㎡,除大门外其余基本密封。车间右侧的喷漆工序产生的废气经水帘柜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喷漆工序未生产;焊接工序配有集气管道,废气收集后通过管道向外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工序厂房一侧窗户未关闭,废气未得到完全收集及有效处理,产生的气味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位于该公司车间左侧的冷压机、热压机运行时的机械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喷漆工序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投入使用。现场要求该公司合理调整生产时间,并进一步完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电话未能接通。

 

23

 

 

 

 

 

 

 

 

 

 

200420350500020443

 

泉州南安市美林街道李西村万安消防,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福建省万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位于南安市美林街道李西村寨仔脚39号,厂房面积约1500平方米,主要从事消防器材加工,统一社会代码:91350583315787071D,法定代表人:杨再兴,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020
42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冲床5台、卷边机2台、钻床1台、喷粉房1间、烘干房1间、软管生产线2条;主要生产工艺:①铁皮→成型→喷粉→烘干→半成品;②塑料米→加热→挤出→冷却→上色→冷却→半成品;①+②→组装→成品。该公司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喷粉、烘干工序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并对该公司喷粉、烘干房进行查封,责令该公司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告知美林街道网格员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投诉人同意我局处理意见。

 

24

 

 

 

 

 

 

 

 

 

 

200419350583010203

 

炼炉工厂夜间作业,夜晚被黑烟熏醒,难以呼吸,这些年因为污染,已患有多年的鼻炎,环境实在难以忍受。

 

经入户初步调查,白沙工业区现有涉地坩炉企业5家。
4
23日,我局会同美林街道办事处对白沙工业区内涉及地坩炉企业进行检查,现场对3家有生产迹象的企业进行强制停电;424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供电、美林街道、村委会等部门在白沙村委会召开炼铝企业整改推进会,明确整改期限及整改要求;430日我局联合美林街道办事处对白沙集中区进行复查,所有涉存在土炉的均已进行封堵或拆除。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职责加强巡查力度,不定时对白沙开发区内炼铝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我局告知美林街道网格员对该加工点加强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投诉人同意我局处理意见。

 

25

 

 

 

 

 

 

 

 

 

 

 

 

200419350583010127

 

每晚都通宵作业,噪音很大,严重影响旁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起居!举报过几次都是敷衍了事,晚上窗户关严实还是很吵,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优仕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内的螺丝螺母车间,位于霞美镇埔当村,主要从事螺丝螺母的加工生产,法定代表人:陈团辉,螺丝螺母车间合伙人:黄良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674044077H,总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螺丝螺母车间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环评于20191227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355号),目前正在办理环保竣工验收。
2020
42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的螺丝螺母车间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车间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回火炉1台、井式回火炉1台、车床8台;主要生产工艺:圆钢→冲、车→倒角、滚牙→热处理→保温回火→成品。该公司西侧靠近居民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抓紧办理环保竣工验收。现场要求该公司在靠近居民区的方向安装隔音板,并且调整生产作业时间,减少生产时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将于近期组织对该公司夜间生产进行噪声监测。
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

 

26

 

 

 

 

 

 

 

 

 

200417350583011761

 

该厂房后面之前冷却塔空压机位置现在有出现很大的噪音,中频炉夜间也经常发出连续性依依衣衣的噪音,下料的声音也是很大,烦请领导执法人员要求该厂整顿一下,会产生噪音大的机器转移改造到靠近厂区门口。让我们村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环境就可以。

 

被投诉项目为泉州市万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霞美镇滨江基地,总投资500万元,法人代表为刘明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MA31QDWM4E,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该公司环评于2019422日通过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审批(南环〔2019101号),已办理环保竣工验收。
2020
428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网带式淬火炉1台,数控镗床5台,钻床6台,压链机2台,数控车床16台,铣床4台,磨床3台,喷漆生产线2条;生产工艺:铸坯→粗车→中频→精车→亚铜套→电焊→装配→试压→注油→压装→注油→喷漆→晾干→成品。该公司喷漆废气经“活性炭+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20191023日,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和夜间噪声监测。根据昼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39号),昼间实际值52.9,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65);根据夜间监测报告(南环检〔2019〕声监41号),夜间实际值54,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值(≤55)。20191030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福建天安环境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对万兴重工油烟废气净化设施处理后的尾气进行监测。第三方监测单位2019116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浓度低于标准限值,可以达标排放。2019112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及霞美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对厂区后侧进行围挡降噪,同时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排放口进行提升改造及更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时,群众反映现该公司白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是前期夜间卸料时存在一定影响,最近公司已整改,已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20201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冷却塔移至厂区门口。
2020
428日晚,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我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的夜间噪声进行监测。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车间生产管控,科学管理,确保夜间生产不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我局要求霞美镇网格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投诉人所留电话号码为空号,无法反馈。

 

27

 

 

 

 

 

 

 

 

 

 

200420350000020404

 

你好:今举报合盛石材厂既生金石材公司,噪音污染严重!门窗,墙壁都不完整,污水横流,工业沸水废料满山遍野随意倾倒!还有通宵作业!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百姓生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还有关于举报会遭到威胁。俨然都成黑恶势力!

 

投诉人称该公司每天晚上九点至下半夜排放塑料臭气,生产废水排到地沟里,污染环境。

 

28

 

 

 

 

 

 

 

 

 

 

 

200417350500021301

 

泉州南安市康美镇福铁村东盛板材厂,噪声大、粉尘到处飞,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南安市东文石材制品厂,经营者傅剑文,位于康美镇福铁村,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
2020
423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石材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大切机2台、圆柱机2台、仿形机2台、切边机1台。该厂配套建设污水沉淀池3格(约80立方米),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该厂生产车间部分未封闭,且临近居民区,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及粉尘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前期我局已联合康美镇政府及供电所切断该厂生产电源,该厂业主表示将于近期搬迁。
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不得擅自恢复生产。我局要求康美镇网格化管理员对该厂加强巡查监管。427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
信访人未留联系方式,处理意见无法反馈。

 

29

 

 

 

 

 

 

 

 

 

 

 

 

200417350500021296

 

泉州市南安市诗山镇红星村内山自然村56号吕良美化工厂,排放刺鼻气味、废水直排、噪声大,污染环境。

 

被投诉项目为吕良美塑料喷塑加工厂,位于南安市诗山镇红星村内山56号,主要从事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喷塑,经营者:吕良美,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
2020
416日,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对该加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喷塑生产线1条、真空镀膜设备1套、铁件喷漆房1间、铁件烘干线1条;主要生产工艺:塑料龙头手柄→喷塑、烘干→镀膜→包装成品。该厂喷塑生产线配备水帘除尘设施2套,废气收集至两根管径280mm白色PVC管道,管道接到该厂东侧后山排放,未闻到明显异味。该加工厂生产过程未产生废水,未发现有生产废水外排。该加工厂周边有居民,生产车间未完全密封,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我局要求诗山镇网格化管理员对该加工厂加强巡查监管。421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大门紧闭,执法人员电话联系经营者,经营者表示为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拟在5月初清空设备、原材料及库存产品。423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正进行生产设备拆除。
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投诉者表示其未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