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核定738路公交线路票价的政策解读
2022-04-29 17:59 阅读人数:1

  一、出台背景

  根据《厦门市翔安区-泉州市南安市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方案》,开通翔安新城至南安石井城际公交线路,是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落实两地区域协同发展的现实举措,对方便翔安和南安群众跨市出行,促进两地形成人才流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二、出台依据

  1.《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闽政〔2017〕56号)。

  2.《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开通翔安新城至南安石井城际公交线路的专题会议纪要》(〔2022〕28号):原则同意由厦门公交集团翔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南安武荣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各投入5台公交车共同运营翔安新城公交场站至南安石井泉金码头城际公交线路,该线路执行统一票价标准,票价方案由两家运营企业各自报所在地物价主管部门审批。

  三、主要内容

  738路公交票价标准:起步1元/人次,全程2元/人次。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