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规范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用户电力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2-02-25 15:49 阅读人数:1

  一、出台背景

  2020年12月12日以来,国务院办公厅、省办公厅相继出台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清理城镇供电行业收费,降低城镇经济社会运行基本成本,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南安市营商环境水平。

  二、主要内容

  从实施低压“零成本”接入、试点创新“小微园区”直供到户、延伸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等三个方面规范城镇供电行业收费。具体内容如下:

  (一)实施低压“零成本”接入

  100kVA及以下容量全面实行低压接入,160kVA及以下容量小微企业实施低压接入,低压客户报装办电环节缩减至2个,低压业扩接入引起的公用配变和配电线路增容、改造,由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结合业扩配套工程同步实施,产生的费用纳入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经营成本。

  (二)试点创新“小微园区”直供到户

  一是供配电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完成送电后可移交供电公司,后续维护养护和更新改造,纳入供电公司经营成本。二是存量小微园区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由供电公司与建设单位按以上原则商讨确定改造方案执行。

  (三)延伸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

  一是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供电的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二是用电报装接入引起的分界开关、开闭所(站)、环网柜、变电站间隔扩建等公共电网新建或改造项目由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出资建设;三是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高压新装、增容用户(新建住宅小区及保障性住房除外)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允许架空的,由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出资建设;四是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高压新装、增容用户(新建住宅小区及保障性住房除外)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政府要求不得采用架空的,由供电公司出资建设电缆本体部分,政府出资建设线路通道、电缆管沟并负责路径协调和青赔、征迁;五是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住宅小区及保障性住房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纳入政府土地开发支出。

政策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