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政策解读
2022-01-26 15:45 阅读人数:1

  一、为什么要出台南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各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南安市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南委办发〔2021〕11号)文件要求,由市发改局牵头制定《南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出台后,将进一步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健康发展、提升粮食应急能力和流通管理水平,保障粮食安全供应。

  二、《措施》主要包括什么内容

  《措施》共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政策措施,分为六部分共10条政策,分别为: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加大用地保障,三是建立社会责任储备,四是鼓励企业积极“引粮入南”,五是推进应急供应体系建设,六是鼓励粮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七是鼓励企业品牌建设,八是建设互通的信息网络体系,九是强化健全的粮食监管体系,十是构建科学的粮食人才体系。第二部分是其他事项,对适用企业、实施期限及解释单位进行说明。

  三、《措施》起草及修改过程

  我市高度重视《措施》制定工作。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我局牵头制定《南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于11月底形成初稿,分别于12月1日、12月17日下发征求意见,已征集建议1条,部分采纳1条。并于12月28日召开征求意见会,在充分修改后形成送审稿。

政策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