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自由裁量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09-30 10:09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自由裁量标准的通知》(南农〔2021〕388号),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依据《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农业综合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的通知》(泉农综〔2021〕72号)、《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试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2021年)〉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1.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自由裁量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我市农业综合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作出适用规定。

  2.农业(不含渔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直接适用《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农业综合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的通知》(泉农综〔2021〕72号)。

  3.渔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直接适用《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试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2021年)〉的通知》(泉海渔〔2021〕17号)。

  4.原《南安市农业与海洋局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同时废止。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