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南安市民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说明
2020-02-03 15:25 阅读人数: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南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我市民政领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草了《南安市民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有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依据

  《泉州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印发<泉州市民政系统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

  二、起草过程

  泉州市民政局于2020年1月28日下发泉州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方案,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并征求各相关科室意见后制定《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等3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部分为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婚姻登记处、殡葬服务机构、精神病人福利机构等各类民政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二部分为组织领导。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成立南安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4个工作专班,根据各自职责指导各地严化细化实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及时履行疫情监测和报告责任,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第三部分为工作措施。主要包括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4条具体工作要求。

  四、意见采纳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共收到相关科室修改意见1条,采纳意见1条。

 

 

 南安市民政局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