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眉山乡“四到位”做好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3-05-24 16:57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防范农业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力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眉山乡“四到位”做好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责任到位。召开眉山乡2023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村委会、养殖(场)户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组织领导、防疫督导、强化技能培训,扎实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落实到位。组织各村动物防疫员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畜禽进行全面疫病防控,做到程序严格,操作规范、记录翔实、建立档案。按照“不漏一畜一针”的防疫要求,实行规模养殖场程序化防疫、散养户整村推进集中防疫,实现散养畜禽户和规模养殖户防疫全覆盖。 

  三是宣传到位。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渠道宣传春季动物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动物疫病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中。 

  四是监督到位。成立由乡纪委、畜牧站、执法队组成的督察组,深入各村开展督查,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保障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春防工作对全乡13个村畜禽养殖户实施了禽流感、牛羊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投入防疫经费216540元,共免疫猪13943头、牛1037头、羊1980只、鸡229712羽、鸭8031羽、鹅263羽,有效保障我乡畜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