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心系教育 增效提质|霞美镇主要领导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18 11:51 阅读人数:1

  5月16日—17日,霞美镇党委书记黄志宏、人民政府镇长黄东良深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调研指导,并对校内师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送去了殷切关怀。

  在霞美中心幼儿园,镇党委书记黄志宏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深入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安全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园长汇报的同时也对幼儿园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中心园一年内要争取完成“南安市示范性幼儿园”的创建工作。

  黄书记还指出,校园安全必须重视,尤其是幼儿园小朋友还处于自我保护能力较差的阶段,学校和老师要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宝莲中学,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黄东良深入班级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考生们鼓劲加油赋能。黄镇长勉励同学们全力以赴、积极应考,走向更高学府,成就一番事业,反哺七彩霞美,并代表镇党委、政府预祝全体考生金榜题名。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关于2023年中、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目前学校存在的困难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黄镇长对宝莲中学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学校要做好人才政策,鼓励老师们及时申报人才政策;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教职工工作及学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基础条件;要定时或者不定期地提供学习机会,提高全体教师素质和能力;要做好安全工作,加强暑期防溺水、交通宣传,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及时排查校园欺凌事件,关心学生心理健康;要落实帮扶政策,与兄弟学校开展学习交流,提高教学水平;要开展丰富教职工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增强团队凝聚力。

  在霞美中心小学,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黄东良实地察看拟选址建设学校礼堂和教师宿舍的用地情况。黄镇长指出,学校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抓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