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省新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5-17 17:06 阅读人数:1

  近日,在省新镇檀林村后山坝坑溪段,挖掘机正在对河道两边的堤岸进行搭砌,这标志着省新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一年后,群众就可以漫步在檀溪边上,聆听潺潺流水的声音,享受清风拂面的浪漫。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檀溪及支流两岸污水直排、农田径流污染、畜禽养殖、建筑和生活垃圾倾倒堆积所致河段水质污染,溪流两侧防洪设施不完善、上游水土流失、部分河床淤积严重、局部村民侵占河道影响行洪畅通,檀溪及支流的防洪安全和生态环境有所恶化,影响了河道的水环境及生态环境安全。”省新镇水利站站长陈贞育介绍,通过本次生态水系建设,该河段流域将打造成“水流自然、水质良好、生态环境宜人”的乡村郊野生态水系利民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六大总体目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省新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是今年的镇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30余万元,治理总长10公里,涉及檀溪干流及英仔溪、坝坑溪支流3条河段,其中,檀溪干流河段长度3.5公里、英仔溪支流(大坑边山塘至檀溪汇合口)河段长度5.6公里、坝坑溪0.9公里,项目工期一年,预计明年5月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