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仑苍开展毒种禁种踏查行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4-27 16:17 阅读人数:1

   4月—6月是“毒美人”罂粟花盛开的季节。为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生长种植,近日,仑苍镇禁毒工作站联合南安市禁毒大队,在镇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罂粟花的颜色比虞美人丰富,花朵比较大,花瓣也很多……”当天下午,禁毒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分别走入田间地头和街头巷尾,为群众进行毒品原植物的辨别科普和禁种等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禁种铲毒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仑苍镇当天还同时启用了无人机进行空中踏查。

  “无人机具有监测范围广、速度快、效率高的特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查看是否存在偷种罂粟情况,他们动用无人机对废弃房屋、田间树林、杂草丛生等偏僻、隐秘地方逐一进行仔细排查。

  禁毒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犁田式”航飞,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全方位“扫毒”,一定程度破解了人工踏查存在盲区、死角的难题,提升了踏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