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向阳郭田村修建灌溉水渠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5-05 14:23 阅读人数:1

  近日,记者从向阳乡政府获悉,郭田村筹资22万元,修建了一条灌溉水渠,300多亩农田将受益。

  当天,记者来到郭田村洋坑水渠施工现场,只见一辆辆农用车将碎石、沙子倒在水渠边上,几名工人正在装钉模板。

  郭田村党支部书记陈惠玲介绍,洋坑水渠总长1300多米,紧邻山腰,由于砂石淤积,已经失去引水作用。2018年,郭田村将旧水渠重新翻建,由于村财薄弱,只修建了600米。今年,村里将灌溉水渠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筹资22万元,修建剩余的700米。

  “剩余的700米分为两个标段施工。其中,第一标段400多米,于4月上旬开始动工,预计5月下旬完工。第二标段由于工程量大,且资金不足,还未动工。”陈惠玲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筹措资金,着手第二标段建设。第二标段完工后,将接入古圳,流向郭田村顶洋、中洋、下洋等自然村的农田,让农民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