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向阳乡:深化"三社"联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2 11:28 阅读人数:1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服务春耕备耕生产,保证农户用上放心农资,4月21日上午,南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安农商银行与向阳乡人民政府在向阳乡创客空间联合主办了“深化三社联动,促进乡村振兴”农资科技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江虹,南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吴爆然,南安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驻农业农村局)陈春江,南安农商银行行长王剑松,向阳乡党委书记黄秋燕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农业技术专家向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农资科技知识和农资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推广介绍了有机肥料和农药新品的使用;庄稼医生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技术咨询,解决农业生产疑难问题;农机技术人员现场开展小型农业机械使用、日常维护方法及简单故障排除的讲解和示范操作,给农户普及农机安全使用知识。

  座谈会上,南安农商银行经理助理彭小扬为向阳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金融产品介绍,重点支持农户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林下经济发展等农村要素,包括但不限于水果种植、花卉苗木、牲畜养殖、乡村旅游等经营项目。有力地推动向阳“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南安农商银行分别为南安绿莹莹种植专业合作社、南安金前腾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两家合作社代表授信。同时,南安农商银行与向阳乡人民政府举行乡村振兴项目战略合作授信仪式,保障了农业企业与乡政府的“钱袋子”,有效助力向阳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南安市供销社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南安市农商银行、南安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南安市罗东供销社、南安市鸿盈天然有机肥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为向阳捐赠有机肥20吨、尿素6吨、氨氮复合肥5吨,为向阳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