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南安市康美镇:娘子军冲锋“疫”线 战“疫”展风采
2022-04-11 10:53 阅读人数:1

  自3月14日以来,南安市康美镇妇联主席、女村主干、女教师、女性“两委员一代表”身先士卒,逆行而上,共发动妇女志愿者1500余名、组建12支抗疫巾帼志愿队,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疫情发生后,基层妇女工作者下沉一线,早出晚归贡献“她”力量。分管疫情防控的镇领导黄晓彬发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作用,深入“疫”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公共场所防控、政策解读等,每日工作时长达17小时;南安市人大代表、兰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金瑜每天不是在核酸检测现场,就是在入户宣传、访贫问苦的路上,她说虽然很疲惫,但能够为村里做点事情,是我的责任与使命,更是我干村务工作的初心;康美镇机关妇联主席杨珍以身作则,白天坚持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晚上在办公室整理信息、上报材料,她说:“作为妇联主席,我不站在一线谁站在一线,不仅要身先士卒,还要带动群众参与到全面疫情防控工作中,绝对不能留有任何死角。”;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员苏万红同志因疫情无法按时返回单位,主动请缨在各个关卡执勤、维持秩序、并捐赠人民币1000元,她表示:“大家都很认真地坚守岗位,我也会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力量。”

  女本柔弱,“抗疫”则刚。自3月14日以来,全镇妇女同胞充分发挥个人专长投身防疫工作,她们当中有志愿消杀员、保洁员、企业家,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拥有不同的身份,却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共渡难关。50余名女性消杀员,充分发挥细心、耐心的特质,用心做好14个工作方块的环境消杀工作,每日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消杀污水设施14处、环卫设施336处,协助清运公共区域生活垃圾20余吨,清运管控区生活垃圾30余吨;12个村巾帼志愿队伍入户慰问,为低保户、特困户、五保户送去爱心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50余项;福铁村手工制作“爱心包子”,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早餐与温暖,梅魁村热心女士苏玉芬捐赠蒙牛饮品30件,南安康美环宇纸品厂副总经理、南安市三八红旗手戴川治捐赠纸巾50箱、洗脸巾20箱助力抗击疫情。此外,她们还发挥女性独特的柔性力量,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对关怀独居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进行生活关爱和心理疏导,累计为隔离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200余人次。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媳妇、是各个行业的女性工作者,更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她们用“绵薄之力”汇聚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向新时代女性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