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英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3-30 15:40 阅读人数:1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近日,在英都镇良山村,村民们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排排秧苗被均匀插入田中。

  “疫情期间,英都镇采取以‘点对点’服务形式,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通信手段加强对5个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技术指导服务。”英都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戴清良介绍,此外,该镇还主动联系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生产一线,指导1个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生产社会化服务,协调解决2家新型经营主体滞销问题。

  在春耕农用物资调运、储备、供应方面,英都镇目前储备各类种子100公斤、化肥103吨、农药2吨,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已组织完成早稻种植面积9000多亩、春种蔬菜1200多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