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迅速行动!官桥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6 16:33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官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主体责任,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落实落深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检查指导

  9月13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黄景阳,镇党委书记柯其辉走访我镇部分村居,实地检查重点地区返南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日常体温检测、隔离期间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嘱咐他们严格落实自我防护和居家隔离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做好自我隔离,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黄山村居家隔离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蔡佳荣详细了解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指导该村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紧急部署

  官桥镇各村(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拉紧疫情防控保护网。

 

  3.全面摸排

  全镇上下将摸排任务具体到人、落实到位,做到摸排“全覆盖、不遗漏”,确保全面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安全隔离到位。

 

  4.设卡劝导

  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在重点路段、村口设卡检查。

  除镇机关干部、村两委人员外,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加入轮班值守,坚持亮码查验通行,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道。

 

  5.环境消杀

 

  6.加大宣传力度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标语等方式,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宣传格局,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及疫情防控知识,实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