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安全生产】未雨绸缪,以练备战——眉山乡开展防汛避险转移应急演练
2021-07-07 20:56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乡、村两级干部的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眉山乡组织开展防汛避险转移应急演练,乡党委书记傅清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提名人选黄有财等在家党政领导、驻村工作队以及各村主干、分管的村两委、派出所、卫生院、联进应急公司等,共计80余人参加。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提名人选黄有财作动员讲话:目前,正值防台防汛的关键时期,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防范应对,及时研判预警;平时要加强重点风险巡查防范,按照不同风险应对等级,提前果断转移群众;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演练模拟眉山乡遭遇连续特大暴雨引发道路山体滑坡、危及高陡边坡失稳引发灾害等场景,围绕“预警预报、道路滑坡应急处置、交通管制、群众转移”等科目进行应急演练。大家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演练科目和既定任务。

  演练结束后,乡党委书记傅清霖作强调讲话:各村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对本次演练认真分析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避险措施;要切实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眉山乡地处山区,基础设施薄弱,此次防汛避险转移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乡村两级防汛救灾的实战水平,为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