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洪梅镇霞峰教育基金会举行2020年金秋奖学助学活动
2020-09-03 17:08 阅读人数:1

  9月3日上午,2020年洪梅镇霞峰教育基金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霞峰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霞峰党支部书记许完福,霞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许庆良,秘书长许建明,副会长林金水、许就来、许金枝、许福辉、陈金良、陈鹏飞等成员代表,老人协会会长岱差英女士,获奖受助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以及霞峰小学全体教师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许建明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许庆良先生宣读奖学和助学名单,许庆良副会长指出,近年来霞峰涌现一批批考取名校的莘莘学子,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学子们的寒窗苦读;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谆谆教诲;他还鼓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报效家乡,回报社会。

  在今年的中高考中,霞峰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许淳然考取了英国剑桥大学化学医学专业;许迎治、许晓骞分别考取了福建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陈北安等七名学子考取了国内985、211名校,其中陈北安高考成绩669分,被浙江大学录取;两名霞峰学子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入重点高中,另还为9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为霞峰小学优秀教师发放奖教金。本次奖学助学发放金额共计6.8万多元。

  许建明秘书长受基金会会长许新法先生的委托作发言,首先对本次获奖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回顾了霞峰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来的艰辛与成就,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基金会的所有乡贤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霞峰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今年的高考成绩,真是可喜可贺,可赞可佩!他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勉励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勤为径,以苦作舟,继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霞峰党支部书记许完福、乡贤代表林金水、新侨中学陈文坦老师分别发言,他们向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继续保持勤学苦读的良好习惯,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为霞峰发展添砖加瓦,回报社会。

  最后,霞峰小学校长陈贵阳代表霞峰小学全体师生发言,首先代表学校向荣获基金会嘉奖的全体霞峰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霞峰小学这一年多来在霞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霞峰教育基金会全体爱心乡贤和校友会的慷慨解囊捐赠下,共筹集各项设施设备价值30多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教学条件并建设了校园楼道文化,从而使我校的办学理念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初具书香校园的气息。立足现在,力争将霞峰小学建成一所孩子喜欢、家长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书香活力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