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溪美街道召开民政工作推进会暨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
2020-09-01 16:23 阅读人数:1

  8月31日上午,溪美街道召开民政工作推进会暨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对街道上半年民政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近阶段民政工作。街道民政办、残联及各村(社区)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

  溪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秀菊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民政局、市残联的重要文件精神,分析总结了上半年民政工作,并布置近阶段民政工作。

  一、乡低保扩面工作

  狠抓“支出型贫困”低保政策落地见效,认真做好重度残疾人(含精神、智力三级残疾)、重病患者、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退保对象、近年申请未通过对象等5类重点群体的排查。做到省政府提出 “应保尽保、边缘从宽、留有缓冲、尊重事实” 的原则。

  二、增强临时救助工作力度。

  主要有三个工作切入点:

  1、9月份筛选一批生活困难型急难型对象发放临时救助,每个村(社区)推荐1-4户,困难情况由村(社区)提供说明即可。

  2、对低保家庭中有非义务教育阶段的人员发放临时救助:对低保家庭中有就读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大学(含大专)等非义务教育的成员,可根据在校证明申请教育支出型困难临时救助。

  3、在大病患者中筛选适合的对象发放临时救助。

  三、继续推行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逐一入户面对面做工作的方式 ,动员丧事事主推行厚养薄葬,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推进丧事简办工作。

  四、抓紧做好南安市慈善总会2020年高等学校特困新生慈善助学推荐工作。

  五、加大力度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工作。

  会议中,街道民政办主任还讲解了《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个指标含义,要求在2020年9月30日前做好2020年度(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登记录入填报工作;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就动态更新手机app软件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

 

 

  南安市溪美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