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全面防控,全力备战,为开学复学保驾护航
2020-04-20 09:35 阅读人数:1

  2020年春季初三复学在即,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年级开学有关工作,4月19日上午,翔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成德在相关党政领导陪同下,带领镇教育办、卫健办、安办、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及英都市监所等部门,前往翔云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防疫物资准备、学生上课路线、食堂用餐、宿舍、建筑、食品、消防、校园周边治安及自然灾害隐患点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听取梁国灿校长关于开学复学等工作情况汇报。

  周镇长对学校即将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校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的封闭式管理,再次过滤、排查学生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做好体温测试、场所消杀、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学校老师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确保复学工作不出纰漏。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特别是复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切实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翔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统筹安排,强化经费保障

  进一步优化教育支出结构,适当加大对学校安全的支持力度,已拨付翔云中学和翔云中心小学各5万元的疫情防控及校安经费,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有力保障;拨付八位家庭困难学生生活补助8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

  二、积极筹措,保障物资供应

  提供辖区各校口罩13210个,消毒液670斤,红外线测温仪6把,为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三、凝心聚力,乡贤携手援助

  在翔云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据统计,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口罩15950个,额温枪15把,免水洗手液40瓶,消毒液1090斤,防护服12套,医用手套16副。

  福建省厦思检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向前先生为翔云中学和翔云中心小学各捐赠了一台价值5万元的金龙智能防疫工作站,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

  四、强化督导,严格落实到位

  由镇纪委牵头,镇疫情防控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校复学复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促指导学校把每个环节的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五、加强演练,增强安全本领

  学校联合翔云派出所和卫生院,对学校保安、安全员进行疫情防控及日常应急培训。翔云派出所王副所长、相关民警详细讲解了学校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练应对外来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应急处理,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