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04-24 09:28 阅读人数:1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翔云镇抗疫尽全力,禁毒不放松!

  翔云镇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村委会、禁毒工作成员单位、部门要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确保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村委会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走访管控工作,对辖区内有吸毒史的人员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社会面吸毒人员的走向动态,防止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

  各村分别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做好禁毒工作再部署,层层抓落实。

  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向沿街商铺、过往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现场讲解关于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知识和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动员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要自觉抵制毒品。

  在翔云镇禁毒办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各村、中小学、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横幅、海报、LED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毒品危害能力。

  通过禁种铲毒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了解到禁种铲毒的重要意义,懂得了吸食毒品不仅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