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0-03-17 16:21 阅读人数:1

  3月17日下午,翔云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办八组”会商会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各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郭莎娜主持。

  首先,镇武装部部长黄进金从总体要求、领导机构、整治内容、整治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具体部署。

  随后,镇副镇长戴文辉就“全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建筑施工方面”的整治重点、整治步骤、有关要求做了详细布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成德指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整治房屋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燃气、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森林防火等方面,增强防范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并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强调。

  最后,镇党委书记郭莎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泉州市委、南安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就如何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清明防火、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作出强调部署,并针对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二要准确把握攻坚重点、条块责任与工作步骤,以厝找人、以人找厝,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人,落实好各村属地、行业主管、业主主体、纪委监督等责任。

  三要灵活采取综合措施,在各党组织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加强社会力量和资源的整合,做实做细做好网格化工作。

  四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形成责任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