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柳城街道六措并举全面铺开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0-03-20 09:00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和我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我街道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强力推进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3月17日,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南安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的通知,明确在2020年春季强制免疫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三价灭活疫苗、口蹄疫(O型—A型,O型)、小反刍兽疫等三种病种和任务。

  二是组织防疫专业队伍。组织10人的防疫专业队伍,开展免疫技术培训,确保规范免疫操作。

  三是明确集中防疫节点。清明节过后,街道将组织防疫队伍到各村开展集中防疫注射工作,在防疫过程中明确了各级的责任,要求各村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实行免疫分片包干责任制;街道驻村干部牵头,村干部带队,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四是规范免疫操作。免疫时应按照要求更换注射针头,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和个人卫生防护。

  五是严格落实免疫档案制度。指导养殖场户完整、准确、详细记录免疫信息,确保免疫工作可追溯。

  六是健全疫情发现和报告机制。对出现疑似症状的禽群,认真做好鉴别诊断,严格按程序送检。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对疑似疫情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置,彻底把疫病扑灭在可疑疫点上,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