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罗东镇举办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9-11-27 10:4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吸取“10.20”火灾事故教训,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和“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11月25日上午,罗东镇举办消防知识、心肺复苏培训会和罗东镇2019年“119”宣传月消防应急演练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宣传活动。罗东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安全员、部分企事业安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泉州中泰鑫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严铭老师进行授课。严老师主要从触电事故、火灾、坠落及机械伤害、地震、危化品事故等方面讲解如何进行应急处置。

  期间,罗东中心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现场介绍了心肺复苏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利用模型教具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和环节。与会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也亲自动手操作,在模型教具前评估、按压、通气......独立体验完成了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流程。

  会后,在镇政府前的市民广场开展罗东镇2019年“119”宣传月消防应急演练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宣传活动。消防应急演练主要环节分解为:人员逃生疏散、初期火灾扑救、救助被困人员、志愿消防队现场救援、消防器材介绍、消防器材使用互动等。

  通过此次消防教育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让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意识,提高急救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