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举办《农村危房简易鉴定技术要点与加固方法》培训
2019-05-30 11:38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基本居住安全,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提高镇村干部农村危房鉴定技术水平和危房改造施工质量安全管理能力,5月28日上午,翔云镇举办《农村危房简易鉴定技术要点与加固方法》专题培训,会议由镇科技副镇长戴进福主持,镇党政领导、各村主干、驻村工作队、各村房屋安全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农村自建房地基基础、承重墙、梁柱、屋面等几方面详细介绍危房等级的评定方法及标准,并针对以上危房情况介绍相应的加固方法。

  会上指出,农村危房鉴定和加固工作是脱贫攻坚领域的重要工作内容,各村要组织村干部学习本次培训的内容,逐级搞好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任务要求,结合本村实际,组织力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重点对象的住房逐户进行复核检查,准确界定危改对象,并制定相应的加固方案,确保如期完成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