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06-05 17:16 阅读人数:1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雪峰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省、泉州市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有关要求,我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二季度对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各子站及全市61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政府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正常,各单位均能按要求做好网站栏目内容保障。全市政务新媒体开设单位均能够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做好正面宣传。但检查中仍发现存在一些问题:

  (一)门户网站方面。个别网站栏目更新频率较低,栏目更新不够及时,如“民意征集”等。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个别单位对政务新媒体内容审核把关不够严,仍有存在内容表述不规范的问题。个别单位未能及时转发国家、省、市重要信息。

  二、整改情况

  我办在发现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督促问题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