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项目“双百”加速跑 奋力拼抢“开门红”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5-05 09:07 阅读人数:1

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

  在南安中心城区,位于柳城街道桑林村的成功大道项目征迁扫尾于4月22日迎来“第一签”,顺利实现“开门红”。

  在南部,泉州芯谷南安科创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处处充盈着争分夺秒的奋发状态。该项目2#建筑主体结构于近日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在北部,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安校区项目现场,南安市重点项目领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项目推进展示工作实绩。

  项目是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放眼南安市域,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拉开阵势,项目工地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成为这个春天的主基调。今年来,南安深入开展“项目奋战年”,全力“争优、争先、争效”,截至今年3月,累计新开工项目100个,策划生成项目111个,达成“双百”战绩。

  项目建设你追我赶

  完成全年开工任务超半数

  作为省重点项目,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在是施工黄金时期,我们最近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抓紧一楼内部装修工作,三楼以上的装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陈先生说,新院区建成后,将解决原有旧院区停车位不足、软硬件设施老旧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农历正月初五开始,南安市医院相关领导就开始为搬迁工作忙碌着。作为南安医疗提升项目,南安当地政府及施工方、院方协力在推进按下“加速键”的同时,更是做足各项提前调研工作,确保投用之后为群众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记者从南安市发改局了解到,1—3月,全市44个省在建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63.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8.79%,投资额同比增长26.44%;2022年第四季度“五个一批”综合考评全省第4,自2017年省“五个一批”开展评比以来,累计10次入列全省前十。

  项目建设从生成到落地需要持续发力、滚动接续。除了竣工项目的赶超,在项目策划生成方面,截至3月底,南安已策划生成项目111个,策划项目总投资额超450亿元;158个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16亿元,累计新开工项目100个,完成全年开工任务超半数,达63.29%。

  创新机制体制

  为项目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一手抓优化服务保障,一手抓体制机制创新。

  4月25日,南安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系统平台开始投用。该系统平台同步嫁接网格化接入场景应用,以网格化管理模式精准管理重点项目,实现在线实时观看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南安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全面聚焦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一主线,通过建立一个项目资源池和N个业务模块应用场景的“1+N”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对各个重点项目的精准画像,达到“项目一画像、周期一轴线、行业一张表、问题一窗办”等应用效果。

  编制全省首个县域营商环境体系建设五年专项规划,推出“网格+营商”问题收集处理等创新举措,推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路线图和模拟审批机制,与省属国企共建项目咨询服务公司,为重点难点项目提供前期代办服务;推出工程建设项目智慧导办、全流程保障……一段时间以来,南安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想方设法为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为带动广大青年和干部职工在重点项目领域工作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南安还将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域中广泛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系列行动,围绕2023年度各级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聚焦“实、精、质、量、效”,在项目一线中挖掘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岗位尖兵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