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南安“人才港湾” 人才社区项目刷新“进度条”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3-10 18:28 阅读人数:1

南安市人才社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11日—12日,南安市人才社区“源昌·文昌里”将开盘选房。昨日下午,该项目按照意向金冻结时间和电脑随机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选房顺序号。

  作为南安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重点项目,连日来,该项目工地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施工单位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为集聚更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计划建设19栋住宅楼,共1883套住宅,预计今年10月前全部封顶,2024年12月交付使用。

  建造1883套住宅

  明年12月交付使用

  昨日,记者在位于南安市科教中心的人才社区项目工地看到,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挥舞着巨臂开挖土方,工程车来回穿梭运输泥土,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搭建脚手架等,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工,计划建设19栋住宅楼,目前正在进行开挖负楼、筏板基础等作业,部分铝膜和爬架在进场,最快已至3层。”项目现场负责人姚璐超告诉记者。

  为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施工方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现场有10多台挖掘机、1000余名施工人员轮流换班,机械设备24小时不停工。“晚上10时至次日上午8时,工地会进行砖胎膜砌筑、钢筋绑扎等噪音较小的工序作业,后期将根据工程进度、工作面的展开增加施工人员,高峰期将有200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进行作业。”姚璐超介绍,为保障项目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生产,施工单位严格牢守安全生产“一排底线”的工作要求,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各项施工平稳有序。

  据介绍,南安市人才社区建设项目位于南安一中江北校区北侧,是泉州第一个大型人才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8亩,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设计建造1883套住宅。项目路网通达、交通便利,与江北大道等南安交通大动脉相连。周边配套醇熟,3公里范围内涵盖南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中心、新法院、会展中心、南安市医院新院区等项目。

  为提升项目品质,项目将同步建设幼儿园、社区商业、邻里中心、小区卫生室、文体活动及养老服务用房等公共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南安“人才港湾”。“项目预计今年10月前全部完成封顶,到2024年的12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并交付给业主使用。”姚璐超说。

  深化“涌泉”行动

  集聚南安高端人才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城市发展第一动力。“人才社区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各类人才集聚南安,满足他们事业发展与生活居住需求,提升新引进人才在南安的归属感、幸福感。”源昌集团副总裁王清锻说。

  连日来,在人才社区“源昌·文昌里”售楼中心,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才社区的房子均价相对优惠,交通便利,周边配套也在逐步完善,我刚好符合享受人才优惠的条件,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就申购了。”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选房在即,他就带上家人提前来看房,选择喜欢的楼栋和户型。

  据介绍,人才社区的户型设计充分考虑不同人才的需求,定位打造生活舒适、配套完善、书香浓郁的新中式人才社区,主要受众为高层次人才及其他人才两类。其中高层次人才包括福建省引进人才、泉州市一至七层次高层次人才以及南安市一至七层次高层次人才。此前,项目已启动了意向购房登记,报名人数远超预期,共有2631人申购成功,将于3月11日、12日开盘选房。

  据了解,人才社区预计市场销售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人才房优惠面积的销售均价按市场销售均价的80%核定,优惠面积内销售均价约为6000元/平方米,超出部分的面积按市场销售价执行,享受优惠的人才对象需满足在南安市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3个月的先决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