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揭牌成立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8-04 16:13 阅读人数:1

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泉工女足赛场风采。(南安市足球协会供图)

  3日,福建省女子足球队委托南安市承办签约仪式暨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泉工女足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总结大会在南安举行。当天,随着福建省篮排球(足球)中心和南安市政府签订《省队市办委托协议书》,福建女子足球队正式由南安市承办,试点开启“省队市办”新模式。

  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泉州市领导陈小辉、王春金,南安市领导王连赞、曾惠阳、邱雪亮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同意由南安市承办省女子足球队的复函》,福建省篮排球(足球)中心和南安市政府签订《省队市办委托协议书》,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揭牌成立。与会领导为南安足球俱乐部、福建女足队5家主赞助商、7家高级合作伙伴授牌。

  叶得盛表示,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三大球振兴”的决策部署,省体育局经过半年多时间的酝酿和考察,决定按照“省市共建、资源优化、创新机制”的原则,将省女子足球队作为试点,与地方城市合作,在原有省队发展模式上做“加法”,构建多元化足球竞技队伍发展之路,促进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与职业化发展有机衔接,力争实现福建足球早日破冰、突围、振兴和崛起。

  “南安市是我省女子足球队‘省队市办’的最佳合作对象。”叶得盛说,体育是南安的一张闪亮名片,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南安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国县域足球典型,还是全省唯一的“奥运冠军之城”,有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期待泉州市、南安市不负重托,科学谋划,管好队伍,努力打造“省队市办”三大球发展的样板工程,乘势提高南安体育城市的影响力,实现福建女子足球水平进入全国前列。福建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陪伴福建女足的成长,靠前服务,精心保障,做好女足队员的“知心人”“领路人”。

  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连赞表示,近年来,南安聚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抢抓“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大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多元化培育竞技体育人才,“体育强市”品牌越叫越响,尤其是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南安初步建立元素丰富、氛围活跃的足球生态体系,足球成了南安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此次南安承接省女子足球队“省队市办”工作,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南安将以此次省女足载誉进驻为契机,持续加大对足球事业的支持和投入,为球队在南驻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并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职业联赛不断输送高质量的后备人才,推动福建足球运动取得新突破。

  南安市足球协会主席、南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戴宽南表示,南安足协将保持空杯心态、瞄准全新目标,做实做细做好“省队市办”项目,争取在全运会、职业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主持大会。

  据悉,今年7月,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开始承接管理省女子足球队。作为全省第一支职业女子足球队,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泉工女足于7月11日起出征参加了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在24支参赛队中奋勇拼搏,荣获第7名佳绩,完成了赛前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