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情保生产不负农时不负春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4-03 10:59 阅读人数:1

在乐峰镇大发林家庭农场,负责人潘土成正在田间清理杂草,保障大麦的纯度与长势。

  本报讯(记者黄俊涛通讯员徐阿兰颜燕婷文/图)防疫不放松,春耕不误时。清明前后正是春耕农忙时,南安市乐峰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田野处处绽放春耕繁忙景象。

  昨日6时许,乐峰镇飞云村村民潘开发便与妻子来到自家田里,开始插秧。

  潘开发介绍,本轮疫情期间,村里除了给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送口罩、有序安排核酸采样外,还通过电话,叮嘱村民下地干活也要注意科学防疫。

  “村里还给我们送来了5包稻种等农资,非常感谢他们。”如今,潘开发夫妇已完成3亩稻田的插秧工作,以及1亩花生和1亩木薯的种植。

  据悉,为保障春耕工作,飞云村村两委及时向各个小组发布任务量,发放稻种等农资,开展田间技术指导,以完成610亩水稻的种植工作。

  除了飞云村外,乐峰镇各个家庭农场也忙活了起来。乐峰镇湖内村再辉家庭农场负责人潘记再戴着口罩,在果园里喷洒调节剂,促使砂糖橘树生长旺盛,给花果提供足够的养分;乐峰镇大发林家庭农场负责人潘土成在田间清理杂草,保障田间大麦的纯度与长势。

  乐峰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林锋利介绍,疫情期间,乐峰镇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的一切物资,大力推动春耕工作,成立了乐峰镇备春耕生产物资保供组,下发了控疫情、备春耕、保生产等通告,制定一系列措施,取得很好的效果,目前已完成全镇4408亩稻田的插秧等春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