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举行文体旅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2-02 11:29 阅读人数:1

  海丝商报讯(记者 苏明明 黄奕群 文/图)11月30日,南安举行文体旅产业发展大会,开启文体旅融合发展新征程。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黄景阳、庄国阳、王连赞、曾惠阳、叶维新、邱雪亮、陈巧英参加大会。

  当天,现场举行南安市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就职典礼,与会领导分别为基金会和理事长、成员授牌;举行南安市“弘扬奥运精神掀起创先争优晋位热潮”大会,宣读倡议书,聘请李发彬和黄东萍为南安城市形象大使,并为南安籍奥运冠军及第14届全运会获奖运动员进行颁奖。

  市委书记林荣忠代表中共南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运动健儿致予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安发展的广大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文体旅发展集团的正式成立和文体旅产业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林荣忠指出,经济是一座城市的“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魂”,人才是一座城市的“根”。当前南安迎来了一个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正致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文化、体育、旅游强市,让武荣大地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实现这一美好愿景,既需要全市上下的用心耕耘,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合力共为。衷心希望广大运动健儿以李发彬、黄东萍、陈海威等同志为榜样,弘扬奥运精神,点燃心中梦想,再创南安竞技体育新辉煌;期盼社会各界以黄朝阳、侯昌财、洪金界等乡贤为标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一起拥抱文体旅事业新蓝海;欢迎广大朋友常来南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武荣大地的风土人情,领略成功故里的秀美山水,品味千年古郡的独特魅力,共享无限商机、共创美好未来。南安将用好成功体育人才基金,培育挖掘更多体育人才,促进各类人才、资源、要素汇聚南安。坚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有各位乡贤的无私奉献,有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南安文体旅事业必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上,南安市奖励奥运金牌得主李发彬、黄东萍各128万元。在第14届全国运动会上,南安共有24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勇夺3枚金牌、3枚铜牌。南安市奖励全运会金牌得主5万元、铜牌得主2万元、第四名1万元、第五名0.8万元、第六名0.6万元、第七名0.4万元、第八名0.2万元。运动员与教练员按标准给予同等奖励。

  此外,南安市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奖励奥运金牌得主李发彬、黄东萍各150万元。奖励李发彬的启蒙教练王德兴30万元、国家队教练员邵国强20万元,省体校体工队教练吴玉柱、陈孝铭、陈文斌、徐武忠各10万元。奖励黄东萍的启蒙教练黄建红30万元、国家队教练员杨明20万元,省体校体工队教练陈红、郑宝君各10万元。基金会对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按金牌20万元、铜牌5万元,其他名次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教练员按照运动员奖励标准的50%给予奖励。大会上,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奖励奥运金牌得主李发彬、黄东萍房产各一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