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预计2023年回迁!北山片区安置房项目计划今年内动工
2021-11-24 10:38 阅读人数:1

安置房效果图之一。

  本报讯(记者陈亮亮)对于溪美街道北山片区的居民而言,最期待的事莫过于安置房早日建好,尽快回迁新居。如今,北山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又有新动向了。记者从南安市城建办了解到,安置房建设项目已经完成前期相关审批工作,3个安置房建设地块目前正在挂牌出让,项目计划于今年内动工建设。

  近日,记者从北山公园高处的平台俯瞰整个北山片区,原有建筑的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原本拥挤老旧的片区面貌被开阔明朗的场景替代,道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这里将建设26.2万平方米的安置型商品房,同时设计有6种不同的安置户型,让群众有更多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安置地块的选址充分征求了当地居民的意见,选择在了片区地段最好、生活配套最全面、最方便的地方。

  在北山片区效果图中可以看到,3个安置地块均在主要道路两侧,交通便捷,且商业广场、学校、社区公园等都近在咫尺,家门口的公共设施将让群众“近享便利”。

  “规划设计前,工作人员专程来征求我们的想法,片区的公共设施安排合理,我对安置房的位置也很满意。”北山片区居民林友礼期盼片区改造已有20多年,在他看来,片区内原本“脏乱差”的环境、落后的配套设施已经难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而规划蓝图让他看到了未来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希望安置房早日开工建设,让我们早点住上新房,过上新生活。”林友礼对记者说。

  据介绍,北山片区的开发建设秉承着“为民建城”的理念,在合理规划安置地块的基础上,还将片区内三分之二以上的空间作为公共空间,商业开发仅占三分之一,并明确了街巷尺度、建筑高度、容积率等控制要求;此外,还将配套建设11条城市道路、7所中小学(幼儿园)、100亩公园绿地广场、7万平方米的商业区等,便于居民休闲娱乐,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什么时候能够回迁?这是当下被征收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北山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回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