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式移交!南安2所公办学校落成投用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8-30 14:47 阅读人数:1

位于南安经济开发区的南安市第十一小学和第六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赖香珠李想通讯员陈奕通黄达明文/图)29日,源昌实验小学(市第十一小学)、源昌实验幼儿园(市第六幼儿园)落成揭牌暨移交仪式在源昌实验小学举行。南安市领导王连赞、曾惠阳、邱雪亮参加活动。

  仪式上,南安市委副书记王连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授牌,与会领导共同为源昌实验小学和源昌实验幼儿园项目揭牌。

  “铛、铛、铛……”随着第一声校钟的响起,标志着两个项目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源昌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由厦门源昌集团全额出资捐建,是省新镇第一所市直小学和市直幼儿园,分别被命名为南安市第十一小学和南安市第六幼儿园,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新增小学学位2160个、幼儿园学位450个。南安市第十一小学占地面积36.6亩,首期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按照省级示范小学标准建造而成。南安市第六幼儿园用地面积59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共有三栋,呈U字形相连,教室宽敞明亮,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9月1日将迎来近百名幼儿入园,规划设置15个教学班,可容纳450名幼儿。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致辞。他指出,厦门源昌集团在做大做强自身事业的同时,热心公益、情系教育,这两所学校的开办,有效地缓解了中心城区学位紧张状况,提升了省新镇整体办学品位。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中心城区改建、扩建、新建一批高规格高标准的学校,逐步形成“全面覆盖、方便就读、满足需要”的办学格局,扎实推动南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奉献爱心,关注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源昌集团义不容辞的义务,源昌集团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的战略,关心支持社会公益和教育事业,为建设新南安、共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侯昌财表示,今后,源昌集团还将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历程,资助需要帮助的人。

  “该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了省新镇教育布局规划,有效解决了经济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问题,推动省新镇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发展,填补扶茂岭工业区教育空白,将惠及数万外来务工人员。”南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柯瑞阳表示。

  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建设不断推进,常住人口日益增多,为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城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了一批优质学校。据了解,2021年秋季,南安市将有市第九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和第六幼儿园4所公办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可解决小学学位4590个、幼儿园学位450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