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上生明月”,南安将再添新地标!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15 16:24 阅读人数:1

项目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庄树鸿黄奕群通讯员黄成贵文/图)近日,太阳火辣辣的,在南安市体育场施工地上,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合力运转,100余名建设者头顶烈日忙个不停。西看台已初具雏形,预计今年8月完成东南西北四个看台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

  南安市体育场位于南安市美林街道洋美村体育中心片区,造型是月牙形,以“海上生明月”为主题进行设计。

  据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8382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1173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4790.8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4层。建筑高度为主体看台建筑高度23.7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田径跑道、足球场、东南西北四个看台及建筑,设有座席15100个,地面机动车停车位数378个,管理用房以及电气、给排水、绿化等配套工程。

  “目前西看台地下室顶板全部浇捣完成,地下室外墙防水卷材及土方回填完成,西看台二层梁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南安市体育场项目生产经理陈小阳介绍,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各看台钢主体结构施工,之后将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含室外景观工程),预计2023年1月23日全面竣工。

  “项目建成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陈小阳表示,南安市体育场建设后,将成为南安市举办各种体育活动、赛事和大型群体活动的主要场所。

  南安市体育场通过举办大型的体育比赛和文娱、商贸活动等,可吸引大量的外地人员来南安参赛、参观、游览,促进南安市对外经济技术和文化的交流,提高南安市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同时,体育场将成为未来南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提升带动南安体育文化事业,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体育中心片区的体育配套设施水平,进一步满足多层次的体育活动需求,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