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市泛家居直播基地正式启动
2020-08-03 14:56 阅读人数:1

  “hello大家好,我是主播陈小晶,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高、实用型的产品——智巧卫浴增压花洒喷头。它有细水、粗水、喷枪水3种调节功能,能满足洗浴时的不同需求。”27日上午,位于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的南安市泛家居直播基地,主播们正对着直播设备进行试播,热情洋溢地推销入驻商家的产品。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直播电商推上了新零售的风口浪尖。不少企业主动“触网”,希望借助直播平台,为企业发展开辟更大空间。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走出困境,转危为机,今年7月,由政府主导、行业参与、企业运营的南安市泛家居直播基地正式启动。

  “直播基地充分利用线下物理空间优势,聚合优质产品,发挥个体、品牌、平台的影响力,形成完整直播产业生态。”南安市泛家居直播基地总经理孙玉表示,南安产业优势明显,整合产业资源、形成规模性直播电商产业很有意义。

  直播基地将围绕“带货网红直播孵化和培训、基于产业带打造选品中心和供应链体系、打造多平台直播基地”的人货场三维度开展直播电商业务。“我们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有庞大的泛家居网络资源可以解决直播货源,致力于实现人来有货卖、货来有主播,为本土品牌提供了销售新思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泛家居直播基地总面积3500平方米,包括办公区、选品区、直播区、培训区,还有1000平方米的拍摄中心。目前展厅已基本装修完毕,主播已陆续开展试播工作,有10多家企业意向入驻,预计8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南安市泛家居直播基地的一大亮点在于充分利用已有展馆的优势,变展厅为直播间,“基地将设置30个直播间,可以说,泛家居线下体验馆的每一个展厅就是企业独立的直播间,无须另外设计装修,企业在展厅内就可以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实时进行直播活动。”孙玉表示,每个直播间设备完善,灯光、场景、网络设施等样样齐全。直播团队和个人可以拎包入驻创客直播基地,基地也将根据企业特色和需求对直播间进行个性化装修。

  优秀主播是直播基地的一大资源。为了更好服务南安本地企业尽快融入直播产业,基地还将通过引入外部专业MCN机构共同合作打造带货网红直播孵化和培训平台,以此吸引和组建强大的带货网红直播团队;通过链接政府部门和南安本地各优势产业带,整合资源打造强大的选品中心和供应链体系。主播培训活动将由专业培训团队对素人进行直播带货课程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直播脚本撰写、直播前准备流程以及直播带货实战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直播基地已取得天猫淘宝、1688等平台直播牌照,将以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为中心基地,向仑苍水暖城、梅罗九家居产业区、水头建材市场、官桥陶瓷粮食产业区等各大产业聚集区设立分基地或服务站点,以点带面,多点布局,把泛家居产业直播基地打造成一个综合的直播平台,带动直播电商整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