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4条小流域水环境治理省考获优良成绩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4-14 09:53 阅读人数:1

经过治理后的梅溪水质改善明显。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及省河长办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小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列入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小流域省级检视评估结果,南安市参与考核的4条小流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梅溪评估结果为优秀,檀溪、兰溪、淘溪评估结果为良好。

  2019年,按照小流域综合治理为民办实事和“碧水清源”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南安市对九十九溪、大盈溪、檀溪、兰溪、梅溪、淘溪等6条省重点考核小流域开展重点整治,实施52个精准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37亿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超过年度水质目标预期,九十九溪、大盈溪、梅溪在年度目标基础上进一步跨类别提升,檀溪、淘溪、兰溪均顺利达到年度目标,再现水清、河畅。

  2019年,南安市省重点考核小流域Ⅲ类水质比例达到80%,较2018年提升40个百分点。其中,九十九溪、檀溪、淘溪、梅溪分别由2018年的Ⅳ类、Ⅳ类、Ⅴ类、Ⅴ类提升至Ⅲ类,大盈溪、兰溪均由2018年的Ⅴ类提升至Ⅳ类,诗溪、英溪、罗溪、东田溪保持Ⅲ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