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开展文体项目现场办公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5-30 14:33 阅读人数:1

  29日,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市长王连赞带队开展文体项目办公活动,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难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市领导曾惠阳、邱雪亮、侯强辉参加活动。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南安市新体育馆、国家篮球训练基地和网球训练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听取项目进度汇报,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卡点。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领导一行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逐一商议分析,当场明确解决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张桂森指出,南安文化体育旅游资源丰富,山水资源兼备、历史名人辈出、文化积淀深厚、产业品牌响亮,发展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关于构建“4+2”产业体系部署要求,做大产业、做好事业、做强产品、做实阵地支撑,把文体旅产业培育成新的增长点,为推动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桂森强调,要擂响战鼓、拉快节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节点、交叉施工,提前介入、同步推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呈现、早见效;要强化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有机融合,系统梳理、统筹谋划全市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坚持品质意识、市场化思维,聚焦“形态、质态、业态、文态”四态融合提升,以人的需求、赛事的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文体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实现社会效益、城市品牌效益双提升;要提升各类基地和城市品牌影响力,盘活撬动全域文体旅资源,优化周边公共资源配套,构建爆点打造、后端引流、价值创造等文体旅产业链条,引入并保持各类赛事热络状态,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探索建立文体旅交易结算平台、流量平台,推动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廉洁自律底线、成本控制红线,从严从紧抓好资金监管、品质管控、运营管理等重点环节,确保项目高质完成、稳健运营。

  王连赞强调,文体旅产业发展正当其时,是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顺势而为,努力把文体旅产业培育成新的增长点。要坚持高位规划、系统推进,充分挖掘南安文体旅资源,差异化定位项目建设,优化公共服务配套供给,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健全工作推进调度机制,统筹全市资源、资产、人才等多方要素,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清单化、节点化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