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回眸复盘踔厉前行 南安就多项工作开展述职评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3-09 16:14 阅读人数:1

  复盘总结谋发展,砥砺奋进正当时。8日,南安分别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常委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和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开展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和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复盘总结2022年度多项工作,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推动南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南安市委常委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市委书记张桂森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张桂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运用好述责述廉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常委会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自我革命优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引领全市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不折不扣抓整改,深化整改成果运用,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

  总结成绩、加油鼓劲,直面问题、直指痛点。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非公企业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党委进行书面述职。张桂森代表市委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听取述职后,参会人员填写评议表,进行评议。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张桂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用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品格,把作答“四个发展之问”、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在实施产业转型、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实施“八个一”工程、破解基层治理痛点等实践中建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虚功实做、知短补短,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落实、问题整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当天召开的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党管武装工作。会上,美林等5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

  围绕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张桂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扛牢党管武装责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工作统筹,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建设;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抓好备战训练、兵源征集、国防动员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国动援战能力;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传承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推动军民优势资源、先进技术双向流动、相互转化,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工作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当天还开展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张桂森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下一步,市委将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在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南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挑大梁”提供坚强保障。

  南安市领导王连赞、黄景阳、庄国阳、林添盛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