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张桂森带队到南安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7-28 15:23 阅读人数:1

  26日,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带队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新闻宣传与媒体融合等有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营业厅、南安市融媒体监测中心、海丝商报社,看望一线的新闻采编人员,详细了解广电网络经营创收和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播控监测、软件技术、硬件配备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安市宣传思想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具体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与会人员围绕配齐宣传工作力量、健全薪酬制度体系、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乡镇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桂森首先向全市奋战在新闻宣传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立足“跳出宣传做宣传、强身壮体做宣传”,保持昂扬向上的总基调,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鼓劲造势。

  张桂森强调,要统筹做好外宣、内宣和新闻内参工作,聚焦社会正能量、城市人文特质、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成效,传播好南安声音,提升城市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紧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百项重点任务清单》落实等重点工作,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在传播时间、传播途径、传播方式、传播效果上下功夫,应时应景、因时因势做好宣传报道,让市委、市政府的声音穿透到基层,走进千家万户;要发挥好新闻内参下情上达作用,用“镜头”“笔头”传达反映基层真实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围绕文化、文明、文态等维度系统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文塑形、以文彰理,兼顾硬件软件,抓好文化事业传承发展、提升文化设施、引导文明行为等工作,全面梳理城市文态,统筹考虑城市IP、公共宣传和城市设计,强化对户外广告、公交岗亭、公园小品等元素设计设置,提升城市形象与文明水平。要着力加强新闻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探索建立定性、定量考核相结合的科学薪酬评价体系,通过创新新闻人才引进奖励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培养、强化机关文化引领、完善办公区域公共配套等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