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九十九溪小流域工程完工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6-23 15:13 阅读人数:1

九十九溪小流域双溪成竹段一角。

  近日,南安市2021年度省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九十九溪小流域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

  记者来到位于官桥镇的九十九溪小流域双溪成竹段,只见两岸的堤岸护坡都已建成,河道比以前宽阔了许多。溪岸边,一条休闲步道已然成型,红色透水砖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步道边高矮不一的绿植错落有致,河道与两岸广阔的农田相依,一派“水清岸绿河畅”的景象。

  “现在这里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观。”说起九十九溪的变化,官桥镇成竹村村民丁金电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去年这里还是“脏乱差”的河堤,杂草丛生,加上泥沙淤积,导致河道越来越窄,“现在的风景可好了,我家离得近,平时没事都会来这里散步”。

  据了解,九十九溪小流域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项目涉及官桥镇成竹、山林、漳里3个村,综合治理措施面积204公顷,建设安全生态水系1.88公里。项目内容包括新建生态护岸,清杂清障,建设亲水步道、绿化带、汀部坝、防涝排水管等。项目总投资300.65万元,约1.5万群众受益。

  “项目区生态规划建设以水生态保护为主,并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形及景观资源,结合护岸建设,恢复河流生态属性。”成竹村党支部书记曾全成介绍,通过项目建设,河道重现“水清岸绿河畅”的优美风光,为两岸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自然优雅洁净的环境;同时,也改善了流域内群众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周边村庄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有幸福感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