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21日起 南安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4-22 14:11 阅读人数:1

  昨日,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9号通告,21日起,南安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告》指出,全市继续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将根据需要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

  其中,火车站、汽车站、国省道卡口、码头等关口的入(返)南人员,发热门诊患者,非新冠肺炎入住院患者及陪护(住院期间3天1检)要落实即到即检防控要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工作人员为1天2检;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和呼吸科工作人员为1天1检;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口岸、边检、海关一线工作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相关工作人员为2天1检;20类重点人群3天1检;学生按每天抽取每个班级20%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周一轮检测全覆盖;密接、次密接、境外入南、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按相关防控方案要求执行。

  在加强“外防输入”工作方面,《通告》指出,对境外入南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健康随访管理。对高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社区(村)要加大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在药店或网上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登记、回访、核酸检测等工作。

  社会面管控方面,《通告》指出,社区(村)、小区恢复常态化管理,继续做好进出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要求。非生活必需的密闭场所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按50%限流有序开放;图书馆、博物馆、开放式体育场所、景区景点、各类餐饮机构堂食等按75%限流有序开放。进出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原则上不举办群体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

  与此同时,《通告》强调要抓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老年人尽早完成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及时完成加强免疫,筑牢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