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武荣智慧书房开馆运行 24小时阅读不打烊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1-20 10:25 阅读人数:1

  18日,武荣智慧书房开馆仪式在南安市武荣公园举行,标志着南安市第一家24小时无人看守智能化书房正式开馆运行,“书香南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武荣智慧书房”是南安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利用武荣公园现有工房将其改造建设成24小时无人看守的智能化书房。书房占地面积57平方米,分为阅读区和新华书屋两部分,藏书3000余册,馆内提供免费借阅和新华书店售书服务。其中,阅读区还设置有声图书墙和有声故事库,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获取音频内容,以“听”的方式去阅读各种书籍。书房的投用将进一步完善南安市图书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南安市紧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契机,围绕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南安”目标,在巩固提升“大馆带小屋”农家书屋建设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实施星级“百姓书房”建设行动,培育建成了40家星级“百姓书房”,有力构建起“便民书香”文化圈。2021年,南安持续深挖“图书服务”这一公共文化供给“富矿”,将建设24小时无人看守智能化书房“武荣智慧书房”列入南安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力求把更多优质阅读资源送到市民身边,使其成为群众身边的书香阅读角、文化充电站、精神栖息地。

  市领导曾惠阳、邱雪亮参加开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