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与上海高校校地合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1-11 14:50 阅读人数:1

  10日,南安市与上海高校校地合作研讨会召开,共谋校地合作新未来。

  上海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刘昌胜,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南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晓东以及上海市部分高校、南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校地合作纪实短片,回顾南安市校地合作历程,并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新模式、吸引优秀人才等,分享成果、交流经验,提出许多真知灼见,气氛轻松热烈。

  听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后,林荣忠对上海大学、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南安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后几年,南安处在最好、最难得、最有价值的黄金机遇期,是泉州市新一轮超越发展的核心地带,产学研融合空间大。未来希望能与上海高校持续深化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合作,扩大合作成果落地转化。南安将认真总结合作经验,强化主动意识,以最大的诚意、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校地合作营造良好环境,让校地合作在广度、深度上不断拓宽和延伸。

  2019年以来,南安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指示,落实福建省委组织部长会议“创新校地合作机制体制”精神,在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鼎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出台“六个一”常态化校地合作工作机制,开展整建制、紧密型、项目化合作,先后组建上海大学南安研究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南安设计创新中心、先进环保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校地合作平台,孵化上海大学附属南安医院、医学人才培养帮扶、城市宣传片拍摄、UHPC(超强水泥)、南安城市设计系列规划等合作项目,开创了南安校地合作的新纪元,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