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71名支援泉港抗疫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0-15 10:02 阅读人数:1

  14日,南安市71名驰援泉港的核酸采样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平安凯旋。

  上午10时30分许,在众人的期盼下,满载支援泉港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两辆大巴驶入南安市妇幼保健院,车还未停稳,等候多时的迎接人员簇拥而上,不绝于耳的掌声、诚挚的笑脸、美丽的鲜花,成为南安人民迎接“最美逆行者”最真诚的礼物。

  “感谢你们,欢迎回家。”欢迎仪式上,南安市卫健局领导向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战“疫”紧要时刻,听从征召、主动请缨,在最短的时间内逆行奔赴泉港,有力支援当地的抗疫工作,出色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归来的71名医务人员,是南安市第一、二批及光前医院第三批驰援泉港的核酸采样队员,其中61名于9月11日出发泉港,在21天内完成约13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其余10名13日凌晨出发,19天内完成12535人次核酸采样。

  “我们的任务是负责各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来自南安市医院的黄芬兰是南安核酸采样一队队长,她告诉记者,南安核酸采样一队共有61名队员,参与泉港区5个镇25个村的核酸采样任务,其中全程参与界山镇7轮核酸采样工作。

  在支援泉港期间,核酸采样队在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走过一村又一村。“刚开始前两天是晚上7点左右开始出去采样,工作结束要到凌晨四五点;之后的采样时间从早上六点半左右出发,一直工作到凌晨1点多。”黄芬兰表示,虽然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长,但队员们都热情满满,士气高涨。

  据悉,自莆田仙游发生新冠疫情,泉港区陆续发现关联病例后,南安市卫健系统紧急组织5批137名医务人员支援莆田仙游县、泉州泉港区关联疫情处置工作。此前已有部分支援莆田、泉港的医务人员已回南归岗。15日5名支援莆田的医务人员归来后,支援莆田、泉港抗疫的医务人员就全员返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