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队伍成立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9-30 15:07 阅读人数:1

  29日,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委员会办公室及其执法大队揭牌启用仪式暨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举行。

  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黄育奇、傅漳龙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森共同为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委员会办公室、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大队揭牌。

  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工作是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资源管理各项政策“落地”的重要保障。组建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大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决策,标志着南安市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工作迈入新的阶段、开启新的征程。

  揭牌仪式后,紧接着召开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举行授印仪式并宣读有关文件。

  张桂森强调,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队伍成立后,办公室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以人为向导、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充分调动每一个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所有成员要全身心融入工作,尽快转换角色,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素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综合执法领域的“南安经验”“南安样本”;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联动、条块联动、内外联动,明晰职责分工,保证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沟通协调顺畅,及时协调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既要“执法如山”,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工作,也要“执法如水”,讲究工作方式和态度,柔性执法、有温度执法;要用党建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激发内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纪律严明、文明执法、激情担当”的执法铁军;要销存量遏增量,找准切入点,倒排时序,清单化、节点化推进,一宗一宗销号,同时及时发现、高效处置“两违”现象,第一时间扼杀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