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你若安好 便是团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09-20 20:27 阅读人数:1

市民朋友:

  露从今夜白,月是中秋圆。又是一年中秋时,又一次疫情来袭,对海内外600万南安人来说,今年的中秋,注定是一个特别难忘的中秋。

  中秋佳节本是亲人团圆、朋友相聚的良辰佳期,但正如您所看到的,全国部分地区和我市周边多个县市陆续出现病例,特别是我市人口众多、流动频繁,风险不可控因素逐渐增多。一段时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党政军民全员参战,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海内海外众志成城,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我们向您报告一个好消息,自9月14日起,在全体市民共同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们完成了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们要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你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始终坚守抗疫一线;我们要向各行各业劳动者致敬,你们坚守岗位、向险而行,构筑防疫坚固防线;我们要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敬,你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安宁;我们还要向广大市民致敬,你们风雨同舟、默默奉献,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藉此,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因为你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大美南安!

  市民朋友们,病毒离我们很近,形势复杂严峻,不容放松警惕,亟需大家群防群控、携手抗疫。您要把自己照顾好,明天才能更好。

  我们期盼您,看好自家“小门”,非必要不出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良好防护习惯,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少流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疫情的重点地区,避免跨境旅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我们期盼您,守护防控“大门”,非必要不来(返)南,希望在外乡亲尤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乡亲就地过节,少走动,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聊天、视频通话等方式向亲人问候、与好友交流,以减轻疫情防控压力。

  我们期盼您,管住扩散“命门”,非必要不聚集,服从防控大局,不走亲访友,不扎堆聊天,不聚集打牌,不聚会聚餐,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

  南安是成功故里,从来都不是一座平凡的城市。我们深信,有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不懈奋斗,有海内外600万南安人的共同参与,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爱拼敢赢、自强不息的南安人一定会歼灭病毒、取下口罩、打开家门,很快与亲友欢聚一堂,共享快乐时光!

  市民朋友们,生命只有一次,中秋年年都有。你若安好,便是团圆!

  谨此,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