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9-18 09:10 阅读人数:1

  17日晚,南安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找问题不足,研究解决办法,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

  泉州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黄景阳、王连赞、黄育奇、陈倩、曾惠阳、范嘉、苏毅伟、薛建明参加会议。

  会上,南安市卫健局、城管局、交通局、督导组等汇报当前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高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高效发挥指挥部作用,坚持全市“一盘棋”,确保信息对接全面准确、指挥调度顺畅有序。要强化“网格化+大数据”两张网,加强对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及时把相关人员追溯到位,并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管理,形成责任闭环。要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服务工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速度,做好检测人员安全防护,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发挥驻企“三员”作用,有序组织企业做好核酸检测,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应为其排忧解难给予更多关爱,让核酸检测服务更有温度;要加强对隔离群众、学生等心理抚慰和人文关怀。要做好公共环境消杀,加强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处置,特别是要专人专班专车专线处理好检测点、隔离点的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挖掘先进典型,报道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群众等典型事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抗疫故事,凝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