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书记市长分别带队检查考前准备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07 11:49 阅读人数:1

  7日—9日,南安6016名学子将参加2021年高考。连日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分别带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4日下午,林荣忠带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国阳陪同。

  据了解,2021年普通高考南安应考人数6016人,设有南安一中、国光中学、侨光中学、华侨中学、南星中学、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南安三中8个考点。

  在南安一中、柳城中学等考点校,林荣忠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周边环境、考生通道、主考室等,详细了解师生备考、考场布置、硬件设施、通信保障、交通安全、噪音治理等准备工作。林荣忠要求各考点校要全力以赴、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食品卫生、防暑降温、供电安全、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

  林荣忠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综合改革等新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新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教育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协作配合,进一步查缺补漏、改进措施,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不出纰漏。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周密制定实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现师生员工、考务人员、陪考家长等涉考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疫苗接种“应种皆种”,做到“健康高考”;要做好考试期间的服务工作,重点关注交通疏导、供电、供水、饮食安全、气象和医疗服务等,做到“平安高考”;要细化考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心理疏导,缓解考前压力,做到“暖心高考”。

  5日,张桂森带队到部分高考考点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国光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国光中学考点是南安最大的考点,共设44间考室,4所中学1098名的考生将在这里参加高考。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鹏峰中学考点,深入了解备考迎考、周边交通及高考校园“三电源”保障等情况。

  检查中,张桂森指出,高考是民生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张桂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与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从严从细从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坚决防止关键时刻“掉链子”;要盯紧外部环境,认真细致做好交通疏导、食品安全、电源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要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充分发挥班主任与家长的引导作用,强化心理疏导,确保广大考生以健康、宽松的状态迎接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