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04 14:28 阅读人数:1

  2日至3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毅伟带队,调研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察看美林街道办事处玉叶村一级古树、省新镇满山红村榕树群,了解古树保护情况;前往丰州镇,察看金鸡闸一级水源保护区、六朝古墓群、九日山摩崖石刻等保护情况;走访水头镇五里桥、古街,察看水头镇巷内村、后房村填海整治项目情况等。在昨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南安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目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2015年以来,南安市检察院围绕行政公益诉讼“4+1”领域,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90件,其中生态环境资源保护125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11件,国有财产保护43件,食品药品安全7件,英烈保护3件,等外领域1件,共采纳177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圆桌会议1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安市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依法行政共识;要自觉接收监督,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自查工作。南安市检察院要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提升公益诉讼的质效;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调动行政机关和群众共同参与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互动积极性,合力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