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4-06 14:54 阅读人数:1

  2日,南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吴跃达、丁瑞金、吴顺情,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南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南安市慈善总会2020年慈善资金收支情况报告》《南安市慈善总会2021年慈善救助项目和资金安排方案》。会议增聘了永远荣誉会长、永远名誉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会议新吸收了5名会员。

  市委书记林荣忠做强调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慈善总会恪守创会宗旨,拓展慈善募捐思路,健全慈善救助体系,服务大局有站位、特色品牌显亮点、救助帮扶暖民心,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南安市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慈善工作者、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如何做好慈善事业,林荣忠指出,新使命、新征程对慈善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慈善总会履职尽责提供了新舞台。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价值共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慈善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引导慈善资源向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领域汇聚,为发展大局凝聚更多正能量,助力民生改善、点亮城市文明、推动社会共治,彰显慈善作为;要厚植慈善文化,以宣传引导提升感染力、以守正创新提升影响力、以阳光运行提升公信力,筑就慈善高地。

  林荣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健全慈善事业组织体系,各有关部门要帮助解决慈善工作面临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慈善活动,各级慈善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慈善工作者要带着责任和情怀,做好慈善工作。

  据了解,2020年,南安市慈善总会持续推广实施慈善助学、慈善助困、慈善助残、慈善助医、慈善公益及“造血式”慈善扶贫等慈善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际到款1.98亿元,投入善款3.71亿元(包含昌财学村建设款支出2.38亿元);同时,高标准服务抗击疫情,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疫情防控社会捐款1264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53万元,筹募的善款已支出1248万元,剩余款项也将根据捐赠人意向陆续拨付;此外,全力引导海内外人士开展“大爱南安·慈善有我”活动,截至2021年3月底,全市认捐善款4.14亿元,到位善款2亿元,其中慈善一日捐到位善款2624万元,支持教育、卫生、交通道路等公益事业,有效助推南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